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公告

每经网首页 > A股公告 > 正文

金雷股份拟定增募资约12.48亿元,面临这几大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16 21:30:47

7月17日,金雷股份(SZ 300443,收盘价:29.46元)披露定增预案,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相关事项已经获得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最终发行方案以中国证监会准予注册的方案为准。本次发行的发行对象为山东财金,共1名特定对象,符合中国证监会等证券监管部门规定的不超过三十五名发行对象的规定。本次发行数量约为5564万股,未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发行价格为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拟募集资金总额约12.4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本次发行不会对公司的业务结构产生不利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金雷股份定增存在以下风险:

1.政策波动风险,近年来,各国政府相继出台了一系列风电政策,有力推动了下游风电市场的回暖。若未来全球风电行业整体出现重大调整、主要客户经营情况发生重大变化,都会导致风电行业市场需求发生重大变化。同时出口业务占比较高,若我国出口退税等政策发生变化,主要海外客户政府相关进口政策发生不利变化等,将会对公司经营带来不确定影响;

2.每股收益和净资产收益率短期内可能下降的风险,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股本和净资产规模将有所增加,在不考虑募集资金财务回报的情况下,公司摊薄后的即期及未来每股收益和净资产收益率面临可能下降的风险;

3.管理风险。公司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的业务规模将进一步扩大,这将对公司经营管理水平提出更高的要求。如果公司管理层的管理水平不能适应公司规模迅速扩张的需要,公司的采购、生产、销售、研发各项管理制度以及人才培养模式未能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扩大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则将由此引发管理风险。

(记者 蔡鼎)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