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工行将于8月15日调整账户外汇业务 产品风险级别调整为第5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16 19:02:28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易启江    

716日,工行在官网发布关于调整账户外汇业务的通告称,为顺应市场形势变化,该行将于2021815日对账户外汇业务规则和交易系统进行调整。

具体来看,工行对《中国工商银行账户外汇产品介绍》和《中国工商银行账户外汇交易规则》进行了修订,包括但不限于:账户外汇产品的风险级别调整为第5级(R5),客户风险承受能力评估结果要求调整为进取型(C5)等。自2021815日起,风险承受能力评估结果为进取型(C5)的客户可继续在该行办理账户外汇业务。

据悉,账户外汇产品的风险级别为第5级(R5),即风险因素可能对本金造成重大损失,最坏情况下可能导致失去全部投资本金并出现额外亏损,产品结构较为复杂。

此外,工行表示,将于2021815日对账户外汇业务系统进行升级,新版产品介绍和交易规则将同步正式生效,自该通告发布日起至2021814日为通告期。届时,如客户在本次账户外汇业务调整前的最近一次风险承受能力评估结果不符合新版产品介绍和交易规则要求,在815日后首次登录电子银行渠道账户外汇栏目或通过柜面办理账户外汇相关业务时,该行将提示客户重新评估;如果客户不进行评估或重新评估后的结果不符合要求,客户开仓交易将受到限制,平仓交易仍可按照新版交易规则进行。

同时,在815日系统升级后,工行账户外汇业务在电话银行渠道的全部功能将关闭。

年初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势波动性显著增强。值得一提的是,715日央行全面降准正式落地,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1万亿。降准对人民币汇率的影响如何?

平安证券分析师魏伟、郭子睿在研报中指出,本次降准会导致国内短端和长端利率都出现一定幅度的下行,中美利差出现一定程度的收窄。但考虑到近期美国通胀预期的回落,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回到1.4%以下,中美利差仍保持在历史高位,因此,降准短期对人民币汇率的贬值压力较为有限。人民币汇率后市走势仍将取决于美元指数以及中美货币政策的取向。一旦美国就业市场显著改善,市场对美联储Taper预期增强,美国长端利率将会在实际利率回升带动下重回上行态势,美元指数将会走强,届时人民币汇率的波动也将会显著加剧。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