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进军云数据库服务领域 鹏博士成为阿里云云合计划天使轮合作伙伴

2021-07-16 17:28:00

随着产业互联网的发展,企业面临复杂多变的内外部发展环境,对企业数字化能力的要求不断提升。数据作为企业的核心资产,如何最大化价值,数据库建设成为重要一环。

7月9日,鹏博士集团作为阿里云合作计划核心伙伴,出席由阿里云举办的“阿里云·数智生态行”活动,并被授予“共建应用新生态,云合计划天使轮合作伙伴证书”。双方达成在数据库领域的深度合作,未来将共同深耕云数据库服务市场,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携手拓展 云数据服务潜力市场

随着中国企业上云步伐的加快,云数据库服务异军突起,成为行业趋势。云数据库兼具云计算的弹性能力和开源数据库的易用、开放特点,较传统数据库在管理和处理性能方面都具有较大优势,成为企业的极佳选择。

据艾瑞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数据库市场总规模达247.1亿元,较2019年增长16.2%,CAGR(2020-2025e)达15.6%,2020-2022年中国数据库市场将呈高速增长态势。

鹏博士和阿里云正是看到了市场的巨大潜力。7月初,鹏博士智慧云事业部华东业务团队联合阿里云在上海举办“企业数字创新2.0”会议,向与会数十家企业分享了云数据库的自研趋势、传统企业上云最佳实践、泛企业客户上云最佳实践等议题。

珠联璧合 双方战略合作又一里程碑

据悉,PolarDB是阿里云自研的数据库产品家族,采用存储计算分离、软硬一体化设计,既拥有分布式设计的低成本优势,又具有集中式的易用性,可满足大规模应用场景需求。计算能力最高可扩展至1000核以上,存储容量最高可达100TB,集群版单库最多可扩展到16个节点,性能比MySQL高6倍。PolarDB系列产品已连续多年稳定支撑“天猫双11”,处理峰值高达创纪录的1.4亿次/秒。

鹏博士于2020年确立云网一体化战略,今年2月鹏博士与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为深耕行业多年的老牌上市企业,鹏博士专注于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云+网+MSP一体化解决方案,已经为多行业客户提供上云与数字化转型服务,助力企业降本增效,效果显著。基于优势网络资源,鹏博士已打造DCI、SD-WAN等云上网络产品,依托全国超过400名云计算认证专家与数千名网络运维工程师,一站式服务解决企业数据库上云的后顾之忧。

对于此次合作,鹏博士表示,这是最大化发挥阿里云产品优势和鹏博士服务优势的又一范例。双方将携手在云数据库服务领域发力,充分发挥鹏博士和阿里云在企业上云与数字化转型的实践经验,为客户提供完整的数据库迁移解决方案,保障企业数据安全。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鹏博士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