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全国碳市场启动 华夏银行成为资金结算行

2021-07-16 13:53:10

7月16日,举世瞩目的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正式启动,华夏银行与碳排放权登记结算(武汉)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成为资金结算银行。

近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表示,建设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是利用市场机制控制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与国家自主贡献目标的重要政策工具。

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的上线打开了碳金融服务空间,作为一家国有金融企业,华夏银行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通过系统对接、产品创新、融资服务等方式,加大对全国碳市场建设的绿色金融支持力度,倾情助力2030年前碳达峰和2060年前碳中和目标的达成。

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华夏银行新五年规划的起步之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华夏银行焕新提出“可持续更美好”的品牌理念。“可持续”是行动指引,小到个人、企业,大到国家地区乃至全球,都需要在可持续理念下行动;“更美好”是奋斗目标,即用金融的温度和力量,更好地服务那些踏实笃行的奋斗者,更有力地支持国家的发展战略规划,一起携手在不断实践和创造中实现彼此对未来美好的愿景。

未来,华夏银行将推进绿色金融战略作为服务国家绿色发展和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秉持“可持续更美好”理念,坚持市场化道路,开展创新性实践,不断强化“绿筑美丽华夏”的绿色金融品牌影响力,着力构建ESG理念下的绿色金融新特色、新优势,为低碳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华夏人的金融力量。

为助推“双碳”目标实现,华夏银行率先明确提出力争在2025年前实现自身碳中和目标。目前,华夏银行绿色贷款占比位列全国21家主要商业银行首位,先后荣获国际金融论坛(IFF)“2020全球绿色金融创新奖”、银行业协会“最佳绿色金融成效奖”、美国环球金融杂志(Global Finance)“最佳绿色能源发展银行”奖等多项国内外大奖。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7月16日,举世瞩目的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正式启动,华夏银行与碳排放权登记结算(武汉)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成为资金结算银行。 近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表示,建设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是利用市场机制控制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与国家自主贡献目标的重要政策工具。 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的上线打开了碳金融服务空间,作为一家国有金融企业,华夏银行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通过系统对接、产品创新、融资服务等方式,加大对全国碳市场建设的绿色金融支持力度,倾情助力2030年前碳达峰和2060年前碳中和目标的达成。 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华夏银行新五年规划的起步之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华夏银行焕新提出“可持续更美好”的品牌理念。“可持续”是行动指引,小到个人、企业,大到国家地区乃至全球,都需要在可持续理念下行动;“更美好”是奋斗目标,即用金融的温度和力量,更好地服务那些踏实笃行的奋斗者,更有力地支持国家的发展战略规划,一起携手在不断实践和创造中实现彼此对未来美好的愿景。 未来,华夏银行将推进绿色金融战略作为服务国家绿色发展和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秉持“可持续更美好”理念,坚持市场化道路,开展创新性实践,不断强化“绿筑美丽华夏”的绿色金融品牌影响力,着力构建ESG理念下的绿色金融新特色、新优势,为低碳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华夏人的金融力量。 为助推“双碳”目标实现,华夏银行率先明确提出力争在2025年前实现自身碳中和目标。目前,华夏银行绿色贷款占比位列全国21家主要商业银行首位,先后荣获国际金融论坛(IFF)“2020全球绿色金融创新奖”、银行业协会“最佳绿色金融成效奖”、美国环球金融杂志(GlobalFinance)“最佳绿色能源发展银行”奖等多项国内外大奖。
华夏银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