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全国碳市场第一个产业周期覆盖二氧化碳排放量45亿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16 09:54:39

每经记者 陈晴    每经编辑 文多    

7月16日上午9点15分,全国碳市场线上交易启动仪式在北京、上海、武汉三地举行。在启动仪式上,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表示,全国碳市场是利用市场机制控制和减少公司排放,推动绿色发展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

据了解,为推动碳交易,我国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印发实施了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试行,陆续发布了企业具体排放报告,核查技术规范和碳排放权登记交易结算管理规则,全国开展的基本框架制度体系已搭建形成。同时,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已列入国务院2021年立法工作计划。

此外,黄润秋表示,生态环境部还加强配合分配与排放数据监督管理,印发了《2019~2020全国碳排放权交易配额总量设定与分配实施方案(发电行业)》。全国碳市场第一个产业周期,我国发电行业重点开放单位共计2162家,覆盖二氧化碳排放量约为45亿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7月16日上午9点15分,全国碳市场线上交易启动仪式在北京、上海、武汉三地举行。在启动仪式上,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表示,全国碳市场是利用市场机制控制和减少公司排放,推动绿色发展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 据了解,为推动碳交易,我国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印发实施了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试行,陆续发布了企业具体排放报告,核查技术规范和碳排放权登记交易结算管理规则,全国开展的基本框架制度体系已搭建形成。同时,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已列入国务院2021年立法工作计划。 此外,黄润秋表示,生态环境部还加强配合分配与排放数据监督管理,印发了《2019~2020全国碳排放权交易配额总量设定与分配实施方案(发电行业)》。全国碳市场第一个产业周期,我国发电行业重点开放单位共计2162家,覆盖二氧化碳排放量约为45亿吨。
碳市场 碳排放市场 碳市场排放权交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