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雷上加雷:业绩预亏+监管痛击,“难兄难弟”双双吃跌停!A股1年内第3次惊现一大奇观,新行情即将发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15 18:55:53

◎昨日晚间,有两只个股均发布了中报业绩预亏的公告,然而更重要的是,它们均同时遭到了监管层“痛击”,所以今天的股价表现无异于“雪上加霜”。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____300364066_banner__________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最近的行情,“跷跷板”特征非常明显。这不,昨天刚刚热门题材股集体遭遇重挫,今天权重蓝筹股就集体拉起来了。看来,这沪指3500~3600点之间的来回纠缠一时半会还分不出胜负。

图片来源:Wind数据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注意到,就在数次冲击3600点未果的这段纠缠时间内,场内的资金倒是格外活跃。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今日,两市的成交金额已经连10个交易日保持在万亿元之上,说明市场确实不差钱。

图片来源:Wind数据

图片来源:Wind数据

说到这里,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要提醒大家一下,上一次A股“不差钱”的规模持续如此之久的时候是在今年1月上旬,曾经连续10个交易日成交金额过万亿元;再上一次则是在去年7月底至8月上旬,曾经连续11个交易日成交金额过万亿元。

结合这三段时间之后的沪指表现来看,前两段“不差钱”之后,之后指数在震荡之后都再度创出了新高。那么这一次“不差钱”后会怎么样呢?大家可以自己思考一下,或者在文末留言讨论一下。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注意到,今日虽然是权重股主打的行情,但是在两市的涨跌幅榜上居前的个股仍然由一个核心因素主导,这便是:中报预告业绩。昨日晚间,有两只个股均发布了中报业绩预亏的公告,然而更重要的是,它们均同时遭到了监管层“痛击”,所以今天的股价表现无异于“雪上加霜”。

仁东控股日K线图

第一只个股是我们的老熟人,曾经绞杀无数散户的大妖股仁东控股(002647,SZ)。昨日晚间,仁东控股的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亏损700万元~1400万元。虽然是亏损,其实看上去还好,毕竟去年同期亏损金额是1999万元,算下来业绩还有所改善。不过,仁东控股今日直接一字跌停,超过45万手封跌停板,约合4.27亿元,则是与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有关。

图片来源:仁东控股公告

仁东控股公告显示,公司于7月13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图片来源:仁东控股公告

今年以来,仁东控股可以说是麻烦不断,公司接连收到深交所监管函、关注函、年报问询函等。由于近几个月以来股价异常波动、两融业务到期被强制平仓以及潜在质押违约处置风险的影响,公司控股股东仁东信息及其一致行动人仁东天津股票也被多次处置。仁东控股最新公告显示,2020年12月17日至2021年6月8日期间,仁东信息及仁东天津以集中竞价交易及大宗交易方式已累计减持7571.38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3.52%。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公告显示,上述减持事项存在未按照规定在预披露计划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实施情况,存在超比例减持的情况,违反了证券法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所规定的情况。

如今,“最惨妖股”已被立案调查,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的具体情节究竟如何,还有待监管层最后的揭晓。

中利集团日K线图

另一只与仁东控股简直称得上是“难兄难弟”的个股则是中利集团(002309,SZ)。昨日晚间,中利集团公布了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为亏损14000万元~19000万元。和仁东控股一样,这样的亏损金额也还可以接受,毕竟去年同期亏损金额达到了26030万元,目前的亏损有所缓解。

图片来源:中利集团公告

也许正是由于这样的心理,昨日中利集团盘中一度大涨8.41%,创出了9个月新高,不过今日却风云突变,硬生生吃下了一个非常接近一字板的跌停,封单逾6万手,约合3400万元。究其原因,和仁东控股一样,中利集团也受到了监管的关注。

图片来源:中利集团公告

昨日晚间,中利集团公告收到了深交所上市公司管理二部对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王伟峰的监管函。深交所表示,王伟峰于7月8日、7月9日通过集合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中利集团股份26.93万股,减持数量占中利集团总股本的 0.04%。王伟峰未在首次减持上述股份的十五个交易日前披露减持计划,且上述股票买卖行为发生在中利集团业绩预告公告披露前十日内。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查阅公司7月12日公告发现,王伟峰此次受到深交所监管函关注的减持系被动减持:王伟峰质押给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部分公司股票因以当时协议约定条款的时间差异,导致被动减持。同时,被动减持的金额也不大,Wind数据统计参考市值为157万元。尽管如此,在双重利空的打击下,中利集团股价仍然没能撑住。

由此看来,在业绩预告的档期,随着活跃资金的来回冲突,叠加市场风格切换快速,个股的不确定性明显增加了不少,格外小心或许才是上上之策。

今日的权重行情中,顶级游资又青睐哪些题材股呢?

(1)今日游资动向

小鳄鱼

中熔电气买入2955万;

润都股份买入1169万;

东华科技卖出731万;

华锦股份卖出1206万;

溧阳路

五矿稀土买入8230万;

任子行买入2000万;

章盟主

舍得酒业买入1.12亿;

作手新一

浪潮信息买入9286万;

牛眼君总结:今日大盘低开反弹,成交量小幅萎缩,钢铁、稀土永磁、酿酒涨幅居前。盘面来看,高位的股票,就是常说的赛道股,以芯片半导体、锂电、光伏、新能源车、医美等为代表,累计或波段涨幅巨大,虽然目前仍然活跃,但震荡加剧,风险收益匹配已不是很好。低位的股票,以银行、证券、保险和周期股钢铁、石油、有色为代表,这些股票盘子较大,但业绩优良,处于波段低位,长线机会明显。

由于参与市场资金的多样性,资金的风险偏好不同,造成指数以及板块之间的差异巨大;但大多活跃型资金喜欢追逐热点,买涨不买跌,造成赛道股的强者恒强,股谚云“宁做顶部三日快,不做底部一年磨”。不过今日市场有一个较明显的变化,上证50指数大涨2%,各指数涨幅由市值从大到小排列,这是权重加速赶底之后的阳线反攻现象。但权重蓝筹的反攻不能等同于风格就此转换,而是初步有资金进场的表现,之后还要有反复的过程来完成筑底。同样,对于强势的板块来说,一次快速冲顶,并不能完全的释放多头动能,也会反复冲击完成顶部构筑。

市场此时进入了一个混沌期,这是强势的中小市值题材类和权重类重合的阶段,但仍然以中小市值类为主,因为它们还未完全交棒。权重类的反弹,只是筑底的过程之一,随着整体形态的完成,才会有中期反弹的机会。当前仍然是以寻找调整较充分的板块为主,不要过早的介入权重,也不宜在高位强势中打转。其实这也算是分化的好处,没有共振的涨跌,就可以在涨跌的差异中,寻找轮动调整反弹的机会。

小鳄鱼:今日市场呈现探底回升的行情,主板强于双创。近几日市场的小幅波动还依然在整体多头氛围内,但多数高位股已经过了风险收益比较好的时候,此时追涨需要慎重。从小鳄鱼的表现来看,该买的还得买,今日买入中熔电气2955万,买入润都股份1169万;卖出东华科技731万,卖出华锦股份1206万。

溧阳路:早盘虽然有较为快速的调整,但以银行为首的金融股大涨对市场的托底作用很明显,对市场起到了调节作用。从两市涨幅榜来看有近60只个股涨停,较前两日小幅减小,但整体赚钱效应依然不错,说明市场仍在有条不紊地运行,结构性多头行情依然。从今日溧阳路孙哥的动向来看,他今日买入五矿稀土8230万;买入任子行2000万。

(2)热股榜单逻辑点评

瑞丰银行

瑞丰银行日K线图

逻辑分析:该股今日强势涨停,赵老哥买入2575万,校长王涛买入2533万,佛山无影脚买入1623万,溧阳路孙哥买入1440万。今日传统蓝筹白马股集中爆发,护盘之际也提振上证50走强。而这其中,保险和银行的表现首当其冲,是护盘的主力军。瑞丰银行作为上市不久的小银行,成为游资博弈的标的。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