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撞线”700万辆 一汽-大众奥迪品牌上半年销量首破40万辆 年底前将完成33款新品投放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15 21:40:33

◎今年上半年,一汽-大众奥迪在华销量在全球总销量中的占比从过去的三分之一,提升到了近二分之一。

◎一汽-大众奥迪下半年将推出包括Q2L中期改款车型、奥迪纯电旗舰车型e-tron GT等车型。预计到今年年底,一汽-大众奥迪将完成33款新产品的投放。

每经记者 段思瑶    每经编辑 裴健如

在2021加速之年,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即将达成一个目标:在华累计销量突破700万辆。14年前,奥迪成为首个年销量突破10万辆的豪华品牌,如今其将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第一个达成700万辆销量的豪华品牌。

在外界看来,如此快速稳健的发展节奏,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有足够的底气享受这一销售成绩。然而,该品牌却更加谨慎了。

“奥迪品牌不仅要聚合厂商、产品、品牌、用户和新能源营销五大维度的势能,走得更稳,还要打造以数字化转型为中心的创新布局,奠定在未来高端移动出行时代的基础,走得更远。”今年年初,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今年上半年,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含进口车)在华累计销量约为41.82万辆,同比增长38.6%。销量增长的同时,奥迪品牌数字化转型的脚步也未停下,奥迪商业生态数字化平台Audi EP 2.0等数字化转型重点领域正加速升级优化。

中国市场销量占比全球近半

数据显示,6月,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含进口车)完成销量约为6.8万辆,连续6个月实现销量同比正增长,并带动1~6月累计销量约为41.82万辆,首次于上半年销量突破40万辆。

具体来看,一汽-大众奥迪国产车型上半年累计销量约为37.34万辆,同比增长31.56%。其中,全新奥迪A4L实现销量约7.92万辆,同比增长49%;全新奥迪A6L实现销量约9.35万辆,同比增长24.3%;全新奥迪Q5L车型销量约为7.75万辆,同比增长28.2%。

今年上半年,一汽-大众奥迪在华销量在全球总销量中的占比从过去的三分之一,提升到了近二分之一。同时,以区域市场表现为审视基准,一汽-大众奥迪在中国的六大区,其中有四大区业绩位列奥迪全球市场前4位。按照规划,今年一汽-大众奥迪国产车家族产品数量将增加至12款。

进口车型方面,上半年一汽-大众奥迪累计完成销量约4.48万辆,同比增长148.9%。其中,新奥迪A5 Sportback累计销量8823辆,同比增长135%;奥迪A8L累计销量8807辆,环比增长3.5%;全新奥迪Q7累计销量达9114辆,同比增长448%;全新奥迪Q8累计销量2777辆,同比增长37.7%。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奥迪中国总裁安世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接下来,一汽-大众奥迪的进口车业务还将继续扩大。

今年上半年,一汽-大众奥迪完成了包括A3家族两款产品、高性能家族四款车型、A8L燃油+PHEV 两款旗舰产品、奥迪e-tron家族两款车型、Q5L中期改款等在内的11款产品投放。

另外,在新能源领域,引入奥迪与保时捷共同开发的高端纯电动车平台——PPE平台的动态也在不断更新。今年2月10日,一汽奥迪销售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奥迪)在杭州注册成立,负责PPE平台车型的相关销售业务,目前关于相关人员搬迁至杭州工作事宜已经在筹备中。

今年将完成33款新产品投放

挥别上半年,一汽-大众奥迪正在快马加鞭奔赴下一程。在7月17日即将开幕的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一汽-大众奥迪将发布豪华B级SUV全新奥迪SQ5、全新奥迪Q5L南方车型与全新奥迪Q5L Sportback南方车型三款新产品。

在此之前,从未有汽车品牌推出过“南方车型”。一汽-大众奥迪方面认为,长期以来,南北地区环境差异及消费者需求不同,此次推出“南方车型”,正是为了解决这一市场痛点。

在上半年的产品攻势基础上,一汽-大众奥迪下半年将推出包括Q2L中期改款车型、奥迪纯电旗舰车型e-tron GT等车型。预计到今年年底,一汽-大众奥迪将完成33款新产品的投放。这意味着,一汽-大众奥迪今年下半年还将进一步提升产品导入力度。

当前,汽车行业迈入电动化、数字化、可持续转型的关键节点,电动化已成为行业共识。面对纷繁复杂的市场态势,已经站上700万辆销量高点的一汽-大众奥迪,也必须做好功课。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不久前,奥迪品牌宣布从2026年开始,面向全球市场推出的新车型将全面切换为纯电动产品。至2033年,奥迪计划逐步停止内燃发动机的生产。虽然奥迪预计2033年后中国市场对燃油车型的需求或继续存在,可能继续提供本土生产的燃油车型,但电动化转型的方向已经明确。

据记者了解,一汽-大众奥迪今年将投放5款全新BEV/PHEV车型,到2022年将布局10款电动车型,其中4款车型将国产;至2025年,奥迪品牌将提供超过20款纯电动车型,10款PHEV车型,电动车型销量将占整体品牌销量三分之一。

按照规划,未来五年奥迪品牌电动化投资将超150亿欧元,PPE首期投资额超300亿元,一汽-大众电池工厂投资7亿元。接下来,随着一汽奥迪PPE平台首款车型在2024年的投产,一汽-大众奥迪也将通过更丰富的纯电动产品序列,践行“All in e-tron”的电动出行承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