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百亿补贴点燃暑期下午茶战场:饿了么6月下午茶订单同增近翻番

2021-07-15 14:17:27

近日,伴随饿了么开启“夏季行动”,加大对商家的重点补贴和扶持,平台同时披露其下午茶行业最新增长数据:6月,饿了么下午茶订单较去年同期增长接近翻番。

在暑期消费风口及平台百亿补贴的双重助力下,饿了么在下午茶领域已连续两个月实现高增速。与此同时,以“蜜雪冰城”为代表的中腰部品牌借助饿了么发力迅猛,在订单规模和增速上形成和高端茶饮的对垒之势。

百亿补贴坚定加码下午茶

当前,整个茶饮市场仍处在高速增长的蓝海阶段。数据显示,近年下午茶市场年复合增长率保持在25%左右。高标准化的供应链、年轻的目标客群,使得线上外卖平台成为行业品牌高速扩张的理想流量池,增速引领整个行业。

在此背景下,饿了么于今年二季度宣布加大对下午茶领域的投入,为中腰部品牌商家在下午茶时段提供更强力度的补贴,同时通过更精细化的运营帮助行业商家增加闲时生意。

百亿补贴的投入升级助燃了下午茶战场。整个5月和6月期间,饿了么下午茶订单数次突破历史峰值、增长接近翻番,下午茶商家的新店、新品供给也较去年大幅增长,成为行业新增长点。

“大部分消费者能直观感受到,目前平台下午茶外卖依然是很划算的,此外很多订单都有配送费补贴,所以到手价格很‘香’”,饿了么下午茶行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近半年茶饮市场新品层出不穷、商品客单价整体也在走高,但在多重补贴之下,平台下午茶订单价格依然“平易近人”。

中腰部品牌迎行业新风口

今年6月,饿了么以“服务更好一点、开放更多一点”的理念启动“新服务伙伴计划”,进一步明确“开放”与“服务”的平台定位,不与商家争利。结合平台补贴、数字化运营工具,更多下午茶中腰部品牌和新品牌正在饿了么上快速崛起。

通过百亿补贴、运费减免、会员优惠等多重因素的共同作用,饿了么平台上6月订单量最大的TOP5行业品牌依次为蜜雪冰城、茶百道、古茗、1点点、书亦。其中蜜雪冰城依托话题、流量和补贴的带动,成为饿了么6月总订单量和订单环比增速最快的品牌;书亦、吾饮良品、悸动烧仙草、茶百道等品牌也较去年大幅增长。

“通过提供快速入驻通道、区域化运营解决方案,我们希望助力更多‘蜜雪冰城们’在行业数字化风口中收获新增长。”饿了么下午茶行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夏季行动”中将继续对下午茶行业商家进行重点扶持,针对夏季新品、特色商品加大补贴。

以蜜雪冰城为例,2020年1月,饿了么和蜜雪冰城在杭州联合宣布达成战略合作,蜜雪冰城当时超7000家门店全部上线饿了么。合作中,饿了么通过数智化指导经营决策,为蜜雪冰城的到店及到家提供区域化解决方案,提升顾客消费体验。目前,双方的合作门店已经过万。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饿了么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