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新智认知:聚集城燃新机遇,安全运营固本源

2021-07-15 13:34:18

近日,新智认知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3869)携手青岛新奥能源有限公司围绕燃气业务安全,聚焦细分业务场景,创新落地的行业安全解决方案系列产品在“2021新奥能源延伸业务经验交流暨产品发布会”上首次亮相。结合青岛新奥丰富的业务实践经验,新智认知运用物联、大数据、AI等创新技术,通过无人场站卫士、LNG卸车卫士、智慧交互青码等产品实现了持续、安全的数智运营与监管防控的实战落地,促进了企业的降本增效。未来,新智认知将继续整合自身对于产业安全的认知、运营经验的积累和技术能力的沉淀,打造智能城市更多行业安全场景,全面提升各行各业的安全品质。

高质高效高发展,安全运营是基点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加快数字化发展。发展数字经济,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加强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提升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数字化智能化水平。

近年来,城市管道天然气普及率逐年升高,较大程度改善了城市居民的生活条件,促进了企业的高速发展。燃气行业已然成为经济发展、人民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板块。

企业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安全在整个的企业的经营发展中有一票否决权,如果企业的安全不达标,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以及更多资源去弥补和重建,不仅会导致企业发展的支撑乏力,甚至还会影响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显然,只有先奠定最为重要的安全基点,才能保证产业经济的高质量、高效能、高速度的发展。

聚焦安全运营,数智技术赋能

安全,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面对新的挑战,其传统以人力为主的业务和管理模式,已经无法满足安全和发展的需求,迫切需要开展数智化安全运营,真正使燃气管理做到“看得见,知重点,有人管”。

新智认知围绕城燃企业安全运营痛点,通过数智化手段重构运营脉络,完善运营策略,打造了为“产-供-储-销”提供点、线、面、体结合的安全解决方案系列产品。此次“2021新奥能源延伸业务经验交流暨产品发布会”,新智认知携手青岛新奥率先发布的无人场站卫士、LNG卸车卫士、智慧交互青码三大产品,充分满足了燃气管理看得见、看得清、智能管理、实时监控、及时处置、数据留痕、追踪溯源的智能安全运营诉求,规避城燃企业风险,加快安全生产效能,降低运营管理成本。

 场站卫士,无人站一体化监管平台

为降低管道运行成本,提高城市供气能力,越来越多的城燃企业选择建立无人场站,但是由于地处偏远、无人值守的特点,无人场站也面临着安全隐患发现不及时、管理难度大、管网运营效率低等问题。新智认知通过数智化集成,不断提升对多个场站的一体化管理能力,从1(调度员)到N(无人站)构建统一告警、统一调度、统一预案、统一评价四大能力,实现风险隐患实时呈现、异常事件远程处置、应急调度精准高效和场站状态直观可视的价值落地。

▲无人站一体化监管平台

卸车卫士,LNG卸车安全监管方案

“双碳政策”下,LNG作为管道气的补充占比越来越高,LNG点供的需求越来越多。新智认知根据青岛新奥提出的安全卸车八大流程进行全方位数智管控,制定标准的操作规范,统一人员操作流程,形成规范化管理操作模式;同时,通过AI物联设备做到实时识别检测,数据及时上报、留痕,以及全流程的智能监控管理,助推青岛新奥实现事中实时预警,事后有痕追溯,有效降低成本,提升安全品质。

▲LNG卸车安全管理平台

活力青码,业务管理辅助工具

青码是一个轻量的业务管理辅助工具,本质上是通过自定义的方式解决数据“入与出”的问题,在保障数据安全的同时,进行数据留痕,提升管理效率,加强各端互动,建立“客户-公司、员工-领导”之间交互的桥梁,真正打通公司各级安全风险意识的关注点,形成从下到上、从上到下全面贯通的安全风险管控局面。此外,青码还可基于用户需求,快速响应匹配服务模式,增强用户黏性,积累行业经验,并快速复用,提高用户体验。

青码的诞生,源自一阵风——某年7月,一位普通巡检工认真巡检结束并填写巡检单,却突遇一阵强风将巡检单吹走;巡检工只能重新填写巡检单,却误将7月写成了8月;在例行检查时,这张奇怪的巡检单不禁让人反思。而青码能帮助企业精益求精,从细节上规避风险,做到每一处安全风险都有据可循。

未来,这些产品不仅将走进更多的城燃企业,还将延伸至电、水等能源企业,其所具备的高复制性还可落地至教育、物业行业等更多领域下用户调研、客户需求收集、人员管理、流程审批、数据留痕等场景。新智认知将结合自身积累的智能城市、智能警务、智能建设等行业通用经验,通过自研的物联能力、大数据能力和指挥调度能力,真正实现数智化应用落地,提升各行业全场景安全。

快速响应客户,共筑行业生态

面对行业的迅猛发展和不断变化,客户业务需求变化也越来越多,新智认知坚持以客户为核心,驻扎在青岛新奥当地,充分理解用户在业务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六个月完成了数智化产品的调研、开发和落地应用,通过轻量级、灵活性高的数智化优势,从0到1,实现燃气多个场景安全的创新突破,最终形成可防、可管、可控、可追溯的数智化安全运营系统及工具。快速响应客户需求,随需而变,提升产品体验感和满意度,助力用户从容应对行业挑战。

同时,新智认知基于对行业数智化的理解,对安全监管诉求的深耕,秉承贴身式管家的服务理念,利用数智化技术实现高效敏捷开发,并为客户持续运营,将日积月累的工作常态,通过学习、分析、总结后形成新的机制,不断升级迭代,沉淀成宝贵的行业经验;此外,还可通过数智化产品进行分享和复用,形成良性循环,与客户共同打造行业健康成长新生态。

路漫漫其修远兮,安全是一条基准线,永远没有终点,而围绕安全的全场景数智化也没有尽头。新智认知将始终重视安全生态建设,守住安全底线,打造安全品牌;未来,也必将携手更多客户,勇担行业安全责任,重塑行业管理模式,全面驱动行业安全变革。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奥股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