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今天关注这件大事——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15 08:52:00

今天上午10点,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将在新闻发布会中介绍今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这是今天上午值得关注的一件大事。

Upload_162631018191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今天上午10点,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将在新闻发布会中介绍今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这是今天上午值得关注的一件大事。

由于去年疫情的因素,今年一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长幅度高达18.3%,取得了开门红。那么,中国经济今年的“期中考”究竟会交出怎样的答卷?

从目前已经公布的部分数据来看,我国经济依然延续了稳定恢复的态势。比如外贸进出口方面,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18.07万亿元的进出口规模创下了历史同期最好水平,与2019年同期相比也增长了22.8%,月度进出口已连续13个月实现同比正增长。

另外,6月PMI指数50.9%,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但维持在临界点之上,表明我国经济继续维持扩张态势。

不过,由于去年二季度同比基数出现上升,今年二季度的同比增速会比一季度有所回落,而上半年经济增速还是有望继续维持两位数的增长。具体数据是多少,今天上午10点将会揭晓,这也将对今天的市场走势产生一定影响。

另一个消息,昨天前海开源新经济、前海开源公用事业、金鹰民族新兴等多只基金同时宣布暂停大额申购。值得注意的是,这三只基金,都是今年上半年公募业绩排名前列的产品。他们同时暂停大额申购,让大家想起春节后,基金产品大规模“限购”的情况,难道是基金经理又看空后市了?

这里需要说明的是,这几只基金,都是规模只有几个亿的“袖珍”产品,比如金鹰民族新兴,规模只有1.12亿(截至3月31日)。所以,一旦出现大资金的申购,将对基金经理带来很大的操作难度。他们的限购,和年初张坤等顶流基金经理的影响力还是完全不同的,个人觉得不代表主流机构对市场的看法。

再看其他上市公司的最新消息。

拓维信息公布首份上市公司半年报,拓维信息上半年实现营收8.9亿元,同比增长47.51%;净利润6071万元,同比增长68.32%;基本每股收益0.055元/股。

天齐锂业公告,上修半年度业绩预估。公司上半年预盈7800万元-1.16亿元,同比扭亏,此前预计亏损1.3亿元-2.5亿元。因SQM股价变动,公司持有的SQM的B类股领式期权业务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较预计增加,报告期内公司主要锂化合物产品销量和销售均价预计增长。

杉杉股份公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7亿元至7.5亿元,同比增长599%至649%。下游新能源汽车景气度延续,公司正极材料和负极材料销售稳步放量;同时公司持续充分发挥自身在一体化产线、智能制造、成本管控等方面的优势,叠加部分原材料价格波动上行,正极材料和负极材料盈利能力提升。受益于六氟磷酸锂价格上涨以及公司自备部分六氟磷酸锂产能,电解液业务毛利率水平有较大提升,同比实现扭亏为盈。

石大胜华公告,预计2021年半年度实现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5.75亿元到5.95亿元之间。受市场供求关系影响,公司相关产品的售价同比有较大幅度上涨。

兰花科创公告,预计2021年1-6月的净利润为6.7亿元到7.3亿元,同比增加357.39%至398.35%。报告期内,公司煤炭、尿素等主导产品价格保持高位运行,公司狠抓化肥化工企业长周期稳定运行,全力拓展市场销售,有效控制成本费用支出,产品销售实现量价齐升,销售收入和利润同比实现大幅增长。

荣盛石化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上半年预盈65.66亿元,同比增长104.69%。报告期内,控股子公司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40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投入运行后,各装置生产进展顺利,开工负荷稳步提升,效益释放明显。另一方面,受经济复苏影响行业景气不断向好,公司部分产品盈利能力有所修复,原料及产品价差水平有所拉大。

东鹏饮料公告,2021年上半年实现的净利润预计在6.65亿元至6.85亿元之间,同比增幅为50.69%到55.22%。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2021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预计36亿元至37.20亿元,同比增加45.78%至50.64%。

长安汽车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半年度归母净利16.00亿元至19.00亿元,同比下降26.98%至38.51%。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滑,主要因非经常性损益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减少约42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同比大幅增加,主要因公司销量增长、产品结构优化,自主业务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合资业务盈利能力稳步改善。

最后,看一下北向资金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昨日,沪股通净卖额51.9亿元,深股通净卖额56.16亿元,两市合计净卖额108.16亿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事 道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