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泰州市民自发吊唁扬子江药业已故董事长徐镜人 其子徐浩宇戴孝迎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13 20:41:37

◎今日(7月13日)中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扬子江大礼堂外看到,不少泰州当地市民或乘公交车、或骑电动车,自发前来吊唁徐镜人,其中不乏显得颇为激动和感慨的白发苍苍的老人。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宋思艰    

7月12日晚间,扬子江药业在官方微信发布讣告称,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徐镜人在工作期间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于当日20时39分逝世,享年77岁。讣告显示,扬子江药业已成立徐镜人同志治丧委员会,由徐镜人之子徐浩宇担任主任委员,其灵堂设在扬子江大礼堂,定于2021年7月17日上午8:30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根据讣告,灵堂将设于扬子江大礼堂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鑫磊 摄

今日(7月13日)中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扬子江大礼堂外看到,不少泰州当地市民或乘公交车、或骑电动车,自发前来吊唁徐镜人,其中不乏显得颇为激动和感慨的白发苍苍的老人。徐镜人之子徐浩宇披麻戴孝,多次来往灵堂门口,接待吊唁者。

“可以说,在高港区,每一户家庭都有人或亲戚在扬子江药业工作,他们对徐镜人很有感情。”一名了解当地情况的人士说。

吊唁花圈售空

据澎湃新闻报道,7月12日晚上10:25许,在金色考斯特中巴车、黑色商务车的护送下,徐镜人的遗体由一辆陕西救护车送抵位于江苏泰州的扬子江大礼堂门口,车辆停定一会儿后,遗体被迎入扬子江大礼堂内。

当时,有不少市民自发前来迎接,面对市民想要通过海燕大酒店大门进入扬子江大礼堂的请求,门口保安均未应允。他们说,扬子江大礼堂上午就开始布置灵堂了,按照要求,不在相关名单内的外部人士暂不允许入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一名在当地经营酒店的企业家已经和其他几名企业家商量,各自准备价值千元的花圈,将在追悼会上敬献。

7月13日,据扬子江大礼堂附近的花店商家介绍,从7月12日下午起,吊唁用花圈就被订购一空,不少花店商家紧急从外地采购了大批鲜花、花圈,但还是杯水车薪。

行进在扬子江北路上运送花圈的车辆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鑫磊 摄

记者发现,在扬子江北路上,时有运载花圈的车辆驶过。在灵堂外,敬献花圈、挽联的不仅有政府部门人士,还有部分医药行业协会及扬子江药业在各地销售团队等。

灵堂外的花圈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鑫磊 摄

7月12日,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也发出唁函称,徐镜人曾经担任该会副会长,对我国医药产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并把扬子江药业打造成了集科、工、贸一体化的医药企业“巨头”,徐镜人的逝世不仅使扬子江药业失去了开创者,也是中国医药界的重大损失。

员工列队入场吊唁

7月13日中午,即使夏日炎炎,依旧有不少市民顶着酷暑前来吊唁徐镜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跟随市民一起进入灵堂后,在工作人员的要求下,大家将手机静音、摘下口罩、献上鲜花,并瞻仰徐镜人遗容。期间,不少员工双眼红肿,面容悲切,与前来悼念的市民交流几句后便掩面失声,匆匆回避。

下午1时许,有十几队、数百名扬子江药业员工开始进场吊唁,他们队列整齐,面容肃穆。

列队整齐,正入场悼念的扬子江药业员工 图片来源:黄鑫磊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徐镜人之子徐浩宇披麻戴孝,始终在灵堂内外忙碌。他被认为是扬子江药业的接班人,但他与其父在公司经营上存在不同看法。徐镜人坚持公司不上市,而徐浩宇在2015年将自己创办的爱源股份送上了新三板,他曾说,虽然企业不上市也有不上市的好处,但未来上市是必须的、兼并收购也是必须的,现在药企间的竞争,比的是实力、思维、资本。

在徐浩宇治丧间隙,记者向其致哀后,他表示感谢,并称目前企业处于治丧阶段,暂不便回应媒体关切的情况。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杨子江药业 徐镜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