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财信发展5.8亿元收购财信智服100%股权,全面进军物业行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11 22:49:17

◎通过收购安徽诚和物业和财信智服,财信发展将全面进军物业行业,拓展物业管理业务。

◎本次交易后,财信发展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注入盈利能力较强的物业服务资产,改善上市公司的盈利状况。

每经记者 吴若凡    每经编辑 魏文艺    

7月11日晚间,财信发展(000838.SZ)发布公告称,拟与重庆财信地产签署《关于现金购买资产协议书》及《标的公司盈利预测补偿协议书》,以现金方式收购公司控股股东重庆财信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财信智慧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信智服)100%股权,交易对价为5.8亿元。

对于本次收购,财信发展相关财务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随着房地产调控越来越严格,叠加“三道红线”融资新规限制,公司的发展已到了一个瓶颈期。为了接下来的可持续发展,公司也在努力寻找一个新的方向和发力点,以此来寻找新的增长点。

此前,财信发展已成功收购安徽诚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财信发展表示,通过这两次收购,将全面进入物业行业,拓展物业管理业务。后续拟通过持续投入,力争将公司打造成为具有一定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市场化第三方物业生活服务商。

财信发展公告截图

进军物业领域提升盈利能力

财信发展与重庆财信地产为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企业,收购完成后,财信智服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此次财信发展以上市公司自有及自筹资金展开收购,其表示有利于进一步规范和减少关联交易,解决公司与控股股东在物业服务领域的同业竞争问题。

同时,由于财信智服的主营业务为物业服务,利用其物业领域的布局,交易完成后,有利于扩大财信发展的业务规模,提升盈利能力。

本次交易前,财信发展的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与销售,同时经营环保产业。2018年至2020年,财信发展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30.48亿元、33.94亿元及60.5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14亿元、1.09亿元及1.16亿元,增长缓慢。

本次交易后,财信发展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注入盈利能力较强的物业服务资产,改善上市公司的盈利状况。

早在今年6月11日,财信发展公告称,拟以1.98亿元收购公司控股股东全资子公司财信物管持有的安徽诚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该收购已经公司2021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随后,公司通过持续在物业服务上投入,提升财信智服务的竞争力和影响力。”财信发展方面表示,公司会继续拓展物业管理战略业务,打造专业化物业管理平台,依托上市公司平台进一步提升财信品牌知名度,获取优质管理项目,提升多业态物业管理和服务能力,打开物业管理战略业务的未来发展空间。

财信智服承诺未来三年业绩

据了解,自2017年财信集团将财信智服列为集团发展战略重心后,财信智服已进驻重庆、北京、深圳、河南、福建、江苏、湖南、吉林等20多个省、直辖市的60多个城市,服务业态涵盖住宅、写字楼、商业综合体、公建等多个领域。

截至今年5月31日,其服务项目517个,合同管理面积合6632.44万平方米。不过其业务结构相对比较单一,在管面积中住宅类项目合同管理面积为4424.6万平方米,公建类项目合同管理面积为2207.84万平方米。本次交易完成后,财信发展累计物业合同管理面积增加到约8200万平方米。

就体量而言,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评选结果,财信智服位列2021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第13位、中国西部物业服务50强企业第4位。根据中物研评选,财信智服位列“2021中国物业服务西部品牌企业20强”。

从企业历史经营情况看,财信智服的发展平稳,收入有逐步增长的趋势。根据合并表报,截至2021年3月31日,财信智服总资产7.68亿元,净资产2.93亿元。2020年和2021年一季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87亿元和1.9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644.80万元和1192.13万元。

“结合企业对未来物业管理面积新增的规划以及2021年新增物业管理面积的合同签订情况,并考虑历史增长情况,预计企业未来收入将平稳增长。”财信发展表示。

按照有关业绩承诺,财信智服2021年度、2022年度、2023年度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500万元、7200万元以及8000万元。

财信发展近一年股价表现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

据悉,此前财信智服已经完成了财智云1.0的开发,实现了产品服务标准化与数字化。随着财信发展的加持,财信智服将在年内完成财智云2.0开发和发布,全面实施数字化转型,在自持物业项目实现数字化标准、数字化管控、数字化运营,全面数字化转型。

截至7月9日收盘,财信发展股价报3.04元/股,封涨停板,最新市值为33.45亿元。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财信发展 收购 财信智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