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广东某国资拟从雪松控股手中接盘雪松信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11 16:13:36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每经记者,如果本次股权转让能够成功,对雪松信托而言属于重大利好,投资者历史遗留问题有望得到妥善解决,毕竟国资背景调动资源的能力是民企所不能企及的。

每经记者 肖世清    每经编辑 陈旭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广东某国资拟接手雪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雪松控股”)所持有的雪松信托股权。

当记者问及接盘的是哪家国资,是否为雪松控股持有的雪松信托全部股权,该知情人士表示“目前还不清楚”。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如果本次接手成功的话,对雪松信托而言属于重大利好,投资者历史遗留问题有望得到妥善解决,毕竟国资背景调动资源的能力是民企所不能企及的。”

公开资料显示,雪松控股公司总部位于广州,是广州本土成长起来的世界500强企业,除了雪松信托,雪松控股旗下主要业务还有供应链、石油化工、房地产等业务,还拥有两家上市公司齐翔腾达(002408,SZ)、希努尔(002485,SZ)。

记者了解到,雪松信托前身为中江信托,最早成立于1981年,原名江西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注册地位于江西省南昌市,2012年更名为中江信托。2018年11月,银保监会批复同意雪松控股受让中江信托71.35%股权。2019年6月,中江信托正式更名为雪松信托,注册资本维持30.05亿元不变。

实际上,在雪松控股接手中江信托之际,后者已有多个项目陷入“爆雷”的困境,此后一段时间,雪松控股也面临解决及兑付雪松信托历史逾期项目等问题。

据2019年年报显示,雪松信托共有10家股东,其中雪松控股持股71.30%,为第一大股东。此外,江西省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江西省江信国际大厦有限公司分别持股约20.76%、5.3%,位列第二和第三大股东。

财报显示,2019年合并报表情况下,雪松信托不良资产计提达14.26亿元,净亏损15.34亿元。截至目前,公司还未披露2020年年报。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雪松控股 雪松信托 股权转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