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偏股基金的二季度持仓动向来了,明星基金经理傅鹏博、归凯等布局了这些个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10 23:48:21

根据最新披露的基金二季报,恒越基金旗下的恒越成长精选混合、恒越内需驱动混合、恒越研究精选混合等多只偏股基金的最新持仓浮出了水面。此外,近期多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前十大股东的持股情况,其中记者也发现了傅鹏博、傅友兴、黄兴亮、归凯等明星基金经理的持仓身影。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吴永久    

近期部分基金公司率先披露基金二季报,除了中银基金的一些固收类产品,恒越基金旗下的多只偏股混合型产品也披露了二季度持仓,《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多只今年新成立的基金,在成立后大胆建仓,股票仓位最高超9成,且基本集中在大消费领域。

此外,近期多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前十大股东的持股情况,其中记者也发现了傅鹏博、傅友兴、黄兴亮、归凯等明星基金经理的持仓身影。

最高仓位超9成,以大消费为主

根据最新披露的基金二季报,恒越基金旗下的恒越成长精选混合、恒越内需驱动混合、恒越研究精选混合等多只偏股基金的最新持仓浮出了水面。

记者注意到,在这几只基金中,股票的仓位还是存在一定的差别,比如今年1月和2月刚成立的恒越内需驱动混合和恒越成长精选混合,股票仓位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分别为79.29%和79.04%,而今年3月份成立的恒越优势精选混合的股票仓位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达93.82%。

这几只新成立的基金,如果从业绩来看,今年以来的表现还是比较不错,当然这与成立时点和建仓时间也有一定的关系,一季度的时候市场经历了一波调整,特别是大消费板块的食品饮料以及新能源板块等,彼时调整较多,也给基金提供了较好的建仓机会。

而从这几只基金来看,建仓的主要方向也是集中在大消费行业,三只基金共性的建仓标的包括了科沃斯、宁德时代、酒鬼酒、富满电子等。随着3月份以来,这些板块再度回升,基金净值也不断上扬。

值得注意的是,不管是这几只新产品还是恒越基金另外几只成立较早的权益产品,基本上是由高楠和叶佳两位基金经理在担任,尤其是高楠,作为权益投资部总监,管理了4只偏股基金和1只债基。

高楠在分享操作逻辑时表示,主要是通过寻求未来几年业绩快速且高质量增长的优质成长股,这些个股的基本要求是企业仍具备较大成长空间,且成长实现路径要具备较高的确定性。同时当前市值尚未透支远期市值。

高楠在季报中还谈到,给不同行业、不同发展阶段、不同盈利天花板以及增长确定性的公司贴上简单标签,无法准确的把握结构性机会。脱离个股分析直接讨论板块机会或市场风格是本末倒置。

明星基金经理的最新持股动向来了

除了这几只基金,其它偏股基金虽然还没披露二季报,但是从上市公司的一些公告中,还是可以发现部分基金的持仓动向,其中也包括了一些明星基金经理的持仓变化。

比如在7月8日启明星辰披露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情况中,里面包括了黄兴亮管理的万家行业优选混合、梁浩管理的鹏华汇智优选混合以及鹏华新兴产业混合。

从持股数看,万家行业优选混合持有的启明星辰从一季度末的2638.52万股降至7月5日的约1000万股,鹏华汇智优选混合则是新进入到启明星辰的前十大流通股东,而鹏华新兴产业混合持有的启明星辰,却从一季度末的749.85万股,小幅下降至705.91万股。

还有在7月7日雷赛智能披露的前十大股东持股信息中,李化松管理的平安低碳经济混合持有其约128.65万股,相比于一季度末持有的214.5万股,有比较明显的下降。

再看7月6日披露前十大股东持股信息的巨星科技,前十大流通股东也是“巨星云集”,包括了傅鹏博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傅友兴管理的广发稳健增长混合,郭斐管理的交银经济新动力混合和交银创新领航、归凯管理的嘉实新兴产业股票和嘉实核心成长等多只产品。

具体到持股变化上,睿远成长价值混合的持股数从一季度末的2550.18万股增加至7月5日的2684.61万股;广发稳健增长混合则是以1780万股的持股数,新进到前十大名单中;交银经济新动力混合的持股数从一季度末的1511.19万股增加至7月5日的1803.86万股,交银创新领航的持股数从一季度末的972.04万股增加至7月5日的1256.9万股;嘉实新兴产业股票的持股数从一季度末的1567万股小幅减少至7月5日的1542.69万股,嘉实核心成长的持股数从一季度末的1388.50万股小幅减少至7月5日的1365.22万股。

随着基金二季报的持续披露,以及上市公司公告的信息更新,越来越多偏股基金在二季度的动向将陆续浮出水面。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