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康养市场升温 央企、险企携手进军养老服务产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10 20:09:51

◎7月10日,在首届中国养老产业投资与发展论坛上,中国诚通、中国铁建、国药集团携手大家保险成立的中康养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举行了揭牌仪式。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陈星    

如今,养老备受各方关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健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大力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支持家庭承担养老功能,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

在需求和政策推动下,健康养老产业成为新蓝海,不仅保险公司、养老院、健康医疗集团积极参与其中,央企也向该领域挺进。

7月10日,在首届中国养老产业投资与发展论坛上,中国诚通、中国铁建、国药集团携手大家保险成立的中康养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康投)举行了揭牌仪式。

据悉,中康投将重点投资布局医养结合、康养旅居、康复保健、养老社区等服务设施的开发、建设、改造及运营,同时专注于医疗健康服务、人才培养、智慧养老、辅具用具等康养产业链新型成长企业的孵化培育,并为康养产业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投融资顾问服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发起设立中康投之前,承接培疗机构转型任务的中国康养先后与30余家意向合作方进行摸底沟通,仅就保险业而言,曾先后与多家已涉足养老领域的保险业头部公司进行过深度沟通,并最终选择了大家保险。

对于合作,大家保险方面表示,大家保险笃定“养老”这一战略定位,先后打造了“城心养老”“旅居养老”等专业产品线。与此同时,大家保险至少可以在三方面赋能中国康养投资,包括养老服务能力赋能、全链条运作赋能、金融保险赋能。依托大家保险的保险资源,可打通康养生态圈中的资金、资产、客户、服务等各环节,构建真正意义上的循环闭环;另一方面,在康养生态圈中,保险产品和服务是串联客户和养老服务的核心载体。

“保险业参与养老事业,可以增加养老服务供给、推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缓解社会养老资源严重不足的矛盾,还可以打通保险业上下游产业链,发挥商业保险催化剂和黏合剂作用,有效促进养老健康服务业发展。大家保险将充分发挥在养老服务、养老保险保障等方面的独特资源禀赋,助力构建国内最大康养资源整合平台,推动国家养老产业发展。”大家保险集团董事长何肖锋在揭牌仪式上表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康养 保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