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机构抢筹凶猛!58亿资金扫货指数ETF,上证50、科创创业被爆买!更有证券类ETF份额创出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10 13:10:07

在跟踪主要指数方面,本周6只主要指数ETF份额除中证500ETF减少了0.48亿份外,其余均出现增长,新上市的科创创业份额大增29.13亿份,另外上证50ETF、科创50ETF、沪深300ETF和创业板分别增加了8.06亿份、2.13亿份、0.39亿份和0.21亿份。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本周主要股指走势出现分化,但资金进场扫货迹象明显,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6只指数ETF本周合计净流入约58亿元,其中科创创业净流入28亿元、上证50ETF净流入2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已有1只ETF披露下周上市,部分有主力资金关照的个股或在下周脱颖而出,而下周还有哪些ETF将要发行,哪些个股和ETF又会受到资金关照呢?

58亿资金扫货指数ETF

沪深两市本周成交5.51万亿元,其中沪市本周成交2.42万亿元。截至最新收盘,沪指报收于3524.09点,全周上涨0.15%,深证成指收于14844.36点,全周上涨1.18%。

本周主要股指以及相关ETF表现

本周主要股指出现分化,其中科创50上涨2.96%,表现最好,其次是创业板指和中证500,分别上涨了2.26%和2.2%,而上证50、沪深300则分别下跌了1.37%和0.23%。

在跟踪主要指数方面,本周6只主要指数ETF份额除中证500ETF减少了0.48亿份外,其余均出现增长,新上市的科创创业份额大增29.13亿份,另外上证50ETF、科创50ETF、沪深300ETF和创业板分别增加了8.06亿份、2.13亿份、0.39亿份和0.21亿份。

整体看来,本周资金进场明显,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6只指数ETF本周合计净流入约58亿元,其中科创创业净流入28亿元、上证50ETF净流入27亿元。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有券商表示,A股业绩真空期已经结束,注意回避大额解禁个股与绩差小盘股。此外,中报的披露将带来投资机会,而全年的超额业绩,预计来源于相对低估的二线蓝筹。操作上,两市量能持续保持在万亿之上,A股下方支撑密集,当前位置机会大于风险,可以关注新能源汽车、第三代半导体、军民融合等题材中的优质个股。

银行、券商板块获得资金青睐

在行业主题ETF方面,本周份额增长超过1亿份的有14只基金,银行ETF、医疗ETF和券商ETF分别增加了3.91亿份、3.63亿份和3.36亿份。

此外,还有军工基金、传媒ETF和农业ETF等份额增加逾2亿份。

在资金流出方面,本周有16只行业主题ETF份额减少超过了1亿份,军工ETF、有色ETF和稀土ETF份额分别减少了8.73亿份、6.51亿份和6.3亿份。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3只证券相关ETF合计净流入资金29亿元后,本周券商ETF、证券基金2只ETF份额持续增加,其中证券基金份额本周创上市来新高。

总体看来,在268只行业主题ETF方面,本周份额增加的有142只,减少的有126只,过半数基金份额出现了增长。

黄金ETF普涨逾1%

商品ETF本周涨跌互现,除豆粕ETF下跌3.31%外,其余品种均出现上涨,能源化工和有色ETF分别涨2.52%和1.8%,黄金相关ETF普涨约1.2%;此外份额上,除黄金ETF(159934)增加了1.35亿份外,其余没有增减过亿份的品种。

跨境ETF本周成交额超过1亿元的有13只,纳指ETF上涨了1.55%,而教育ETF、中概互联分别下跌了9.06%和7.02%;份额上,中概互联、恒生互联分别增加了17.03亿份和12.2亿份,港股通50则减少了2亿份。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ETF 科创创业 上涨50 抢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