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汽车

每经网首页 > 首页汽车 > 正文

新出行一周热点丨T3出行被传月内将连开15城 李彦宏称要让共享无人车比网约车便宜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12 09:04:23

每经记者 武凯    每经编辑 裴健如

热点一:传一嗨租车拟于港交所上市

据彭博社报道,上海一嗨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正考虑在香港上市,融资规模可能达到约10亿美元。消息人士称,该公司的目标估值为50亿美元左右,相关讨论尚处于早期阶段,IPO的规模和估值等细节可能会发生变化。一嗨租车曾于2014年登陆纽交所,并于2019年退市。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点评:如果一嗨租车完成此次上市,其将成为国内首家从纽交所退市后重返公开市场的汽车租赁公司。

热点二:T3出行被传月内将连开15城

日前,有自称T3出行员工的用户在网上爆料称,近期T3出行准备在15个城市开通出行业务。该用户发布的截图显示,T3出行紧急调整开城计划,本月内要连开15城,日均单量突破百万,即日起全员开启战斗模式。T3出行对此不予回应。此前,T3出行在其微博表示,目前已经进入20多个城市,今年会达到48个,基本覆盖全国一二三线城市。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明双 摄(资料图)

点评:据交通运输部数据,T3出行月订单量已超过100万单,位于国内主要网约车平台前列。但目前T3出行开通城市仍较少,北京等核心城市尚未开通业务。无论传闻是否属实,加速进入其他城市是其必然之选。

热点三:多家网约车平台推出拉新政策吸引司机和乘客

据了解,多家网约车平台将近期看作提高拉新数量的重要阶段,纷纷在司机端和乘客端推出优惠活动,并通过微博、公众号及App等多渠道传播。据不完全统计,当前美团打车、首汽约车、享道出行、百度地图、阳光出行等平台均推出打车优惠活动,以“立减”、“打折”、“邀好友返现”等方式鼓励用户使用自家平台出行。在司机端,部分平台则以免佣或给予奖励的方式吸引新司机注册。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段思瑶 摄(资料图)

点评:长期以来,国内网约车市场呈现“一超多强”的局面。随着行业变动,可以预见大量出行平台通过活动拉新谋求新发展,这对国内网约车市场现有格局是否会造成冲击尚未可知。不过,出行平台加强竞争的同时,合规问题仍不可忽视。

热点四:李彦宏称要让共享无人车比网约车便宜

7月8日,在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百度推出的新一代共享无人车Apollo Moon,目标是让出行比现在的网约车更便宜。未来2~3年,百度计划将共享无人车的服务全面开放到全国30个城市。其最新的智能汽车也在加速研发中,预计2~3年内可以面世。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春山 摄(资料图)

点评:除去车辆保险、停车费和保养费等花销,未来的共享出行成本会更低。而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有可能节省人力,有望进一步降低出行成本。但在这之前,如何安全、合法地将自动驾驶技术普及到人们的日常出行中,需要企业和社会共同思考。

热点五:美国一初创公司探索远程控制共享汽车

据网易科技援引外媒报道,美国初创公司Halo正尝试推出一种新式自动驾驶汽车共享服务,乘客只需通过Halo应用程序远程呼叫汽车,随后车辆会在远程司机操控下空车到来。然后乘客驾驶其到达目的地后,可直接离开车辆并由远程司机接手开回。

图片来源:摄图网

点评:Halo公司这一探索模式虽并非严格意义上的“自动驾驶”,但乘客无需自己取还车辆、且公司无需实地送取车辆,为乘客提供用车便利的同时也无需过多增加运营成本。在当下传统的共享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中,是一种充满新意的折中方案。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