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三体粉有福啦!《三体》作者刘慈欣:将用AI沉浸式体验诠释三体世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09 16:42:42

每经记者 张韵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7月9日),《三体》作者、“雨果奖”得主刘慈欣以最新身份向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问好。“如果说,科幻文学的创作是站在人类角度上的脑力风暴,把想象的边界推得再远一点;那如今科技的快速发展,正是现实世界里的裂变。”商汤科技科幻星球研究中心主任刘慈欣表示,从更广泛的意义上说,推动技术发展的是想象力,人工智能成了想象力的一个加速器。

《三体》作者、“雨果奖”得主刘慈欣向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问好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在刘慈欣看来,科幻是个费脑力的工作,但有了AI加持的科幻能身临其境、释放五感。目前,刘慈欣正和商汤一起参与三体宇宙相关的开发工作。他说:“智子也许暂时只存在于科幻的想象之中,但眼下,人工智能已经可以把许多概念、许多故事转化为现实。”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这一次商汤与三体打造的是沉浸式的娱乐新业态,科幻和科技的碰撞能否照进现实值得期待。对于未来将要呈现的内容,刘慈欣表示:“我暂时还不能剧透,是不是会驾驶人类舰队、然后直接遭遇水滴,会不会被吸入黑洞,等建成以后,我也很想去体验一下。

刘慈欣进一步强调,通过这次合作,我们想带给大众的,绝不是另一个新的虚拟世界,而是大众拥抱科幻、走向科技的钥匙,让仍处于在当下现实生活中的人们,能够短暂地脱离出来,去体验浩瀚无垠的宇宙,体验人类社会的渺小与未来发展的无限可能。

封面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刘慈欣 三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