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重要信号,资金跑步入场!“锂大爷”“钴奶奶”休息,科技股又顶上,公募私募大佬杀入这些“硬科技”股!(附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08 20:39:47

今天,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又研究了一下历史上资金线三角形突破之后的表现,发现突破一段时间之后,会有一个整固的时期。目前资金线才刚刚突破三角形上轨2天,看来创业板指和科创50指数可能会还有一段时间的上涨才会到整固时期。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剑岭    

今天,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看了涨幅榜靠前的股票,发现不少的牛股啊,如北方华创、石大胜华之类的,但就没有自己的股票。


前几天,微信股票群里,有一些股民感叹,牛股都是别人的,买得多的不涨,买得少的大涨,没买的涨了好几倍。

可见,看到那么多股票大涨,真要抓住却是不容易的事。

最近一些游资票表现较猛,牛眼君感觉,这就有点像炸金花,关键看谁钱多,这里面的博弈太激烈了,短期股价表现不一定和基本面相关。研究基本面的股民,最终你不服不行。

不善于搞游资票的股民,最可行的办法还是踏踏实实的研究公司基本面了,或者去买基金。

从今天的盘面来看,航天军工、半导体之类的表现出色,稀土、锂电池出现大幅震荡。

对于科技股来说,关键是要看它有没有技术优势,并且这种优势能够领先于同行好几年。

今天盘面上,大基金二期和高毅资产通过定增杀入的中微公司大涨7.54%。

知名公募大佬董承非管理的2只基金一季末持有的鼎龙股份今天大涨9%。

券商研报显示,鼎龙作为抛光垫国产龙头,有较大成长空间。

知名公募大佬刘格菘管理产品重仓的面板龙头京东方A,今天上涨2.11%。

从今天的资金线来看,早盘1个小时,资金跑步入市,不过随后资金出现回吐,截至收盘,资金依然呈现流入的态势。

今天,牛眼君又研究了一下,资金线三角形突破之后的表现,发现突破一段时间之后,会有一个整固的时期,以下同期沪指的表现:


目前资金线才刚刚突破三角形上轨2天,看来创业板指和科创50指数可能会还有一段时间的上涨才会到整固时期。

在昨天,牛眼君就提到,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在一波大行情之中,深入研究后股票后坚定持有,比频繁选股更重要,对于低位股,尤其需要持股耐心,炒股就是炒心。

今天,游资方面又有哪些值得关注呢?牛眼君来梳理一下。

(1)今日游资动向

华鑫上海

买入4626万全信股份

买入2737万南方汇通

买入3143万青岛金王

买入4054万雅克科技

章盟主

买入655万华亚智能

宁波桑田路

买入2207万劲拓股份

牛眼君总结:今日大盘高开低走,市场放量明显,成交金额创出3月份以来的最大成交量,创业板指和科创50指数强劲。表明目前市场的热点在科技股,以及中小市值上面。

华鑫上海:从今日游资席位来看,顶级游资避险情绪明显,今日几乎无人上榜。华鑫上海席位今日买入较多,其中买入4626万全信股份,买入2737万南方汇通,买入3143万青岛金王,买入4054万雅克科技。

章盟主:今日大金融板块仅有券商早盘有过小幅拉升,银行板块反而调整幅度较大。不过今日科技股行情继续,国产芯片板块也突破年初高点,非常强势,板块内个股轮番拉升,很多个股展开补涨。虽然科技行情热闹,但是今日游资没有怎么参与,从席位来看,今日“章盟主”买入655万华亚智能为了保持盘感?

(2)热股榜单逻辑点评

劲拓股份

今日劲拓股份的龙虎榜显示,“宁波桑田路”买入2207万,银河证券北京中关村大街买入2558万,机构席位买入2476万的同时卖出5139万。

从基本面来看,劲拓股份近期公告,公司与深圳市海思半导体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旨在加大半导体封装设备领域的合作,解决“卡脖子”问题。不过事后公司澄清表示:公司与海思未签订正式协议与销售合同,公司并非海思供应商。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智能装备系统和先进制造系统供应商,主要产品包括智能机器视觉设备、智能焊接机器人等,未来将重点发展工业4.0为代表的机器视觉技术、人工智能等。目前公司机器视觉产品软件为自主研发。

(风险提示: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