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超预期利好——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08 08:25:43

7月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适时运用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昨天市场强劲反弹,各类指数实现阳包阴之后,如今又迎来了有关降准消息的超预期重磅利好。那么,短期市场的调整阶段有可能已经告一段落。

Upload_162570385495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昨晚,重磅利好出现了。

7月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针对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要在坚持不搞大水漫灌的基础上,保持货币政策稳定性、增强有效性,适时运用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进一步加强金融对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支持,促进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

“降准”!

印象中,消息面很久没有出现过这个词了。尽管现在说的只是“适时运用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但显而易见,这就意味着不久之后,央行降准的操作就可能出现。历史上,有过多次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中出现“降准”的提法后,没过几天降准就来了。所以这一次,可能央行也不会让市场失望。降准什么时候有望落地?个人预计,最快有可能本周五晚就可能迎来重要时间窗口。

那么,这个消息的利好级别有多大?

个人认为,这次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适时运用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确实超出市场很多人的预期,但凡超预期的话,市场的表现也应该会超预期,至少短期的走势不会差。而且,央行降准的操作,在给实体经济带来更多资金供应的同时,银行业也将成为受益者。银行股近期一直拖累大盘,突如其来的超预期利好,有望给银行股带来短线反弹的机会,同时对指数形成重要的推动力。

所以,昨天市场强劲反弹,各类指数实现阳包阴之后,如今又迎来了超预期的重磅利好。那么,短期市场的调整阶段有可能已经告一段落。

再看其他上市公司方面的重要消息。

中远海控昨晚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盈利约371亿元。而公司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1.37亿元,增幅近32倍。公司扣非后净利依旧高达约370亿元,同比增长约41倍。今年以来,中远海控累计涨幅已达167%,但只要有业绩支撑,那就无疑是“周期之王”。

东方盛虹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半年度盈利11亿元至1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645.02%至1803.65%。报告期内,化纤石化行业下游需求明显改善,叠加原油价格上行的影响,行业进入了复苏周期,景气度上升。

西部矿业披露业绩预告,上半年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0.6亿元左右,同比增加306%左右。报告期内,玉龙铜业改扩建项目投产,铜精矿产量较上年同期增长,且有色金属市场价格持续向好,公司主要产品铜精矿、锌精矿价格较上年同期大幅上涨。

璞泰来公告,公司拟在肇庆市高要区通过设立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隔膜涂覆生产及锂电自动化设备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约52亿元。

江淮汽车披露6月产销快报,纯电动乘用车销量11653辆,同比增长165.2%。

新希望公告,2021年6月份,公司销售生猪64.63万头,环比下降6.78%,同比增长30.35%;收入为10.85亿元,环比下降22.28%,同比下降35.72%;商品猪销售均价14.54元/公斤,环比下降21.24%,同比下降55.9%。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利好 道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