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签率16.6%!成都10万个数字人民币公共出行礼包得主出炉 八成获得“地铁+单车”出行包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07 19:18:49

◎7月7日下午三点,经摇号抽签,成都10万个数字人民币公共出行礼包已正式确定得主,总体中签率为16.6%。

◎此次数字人民币公共交通试点测试活动为全国首个公共交通场景(公交/地铁/单车)全域应用,是在试点城市中第一次大规模验证数字人民币高频小额运用和测试子钱包推送模式。

每经记者 张祎 成都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廖丹

成都数字人民币出行礼包摇号结果出炉了!

7月7日下午三点,经过从近60万名有效报名者中摇号抽签,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联合主办的“绿色出行低碳一夏”数字人民币公共交通试点测试活动发放的10万个数字人民币公共出行礼包正式确定得主,总体中签率为16.6%。

根据活动规则,中签市民将分享价值1200万的数字人民币公共交通出行礼包,用于成都市行政区域内支持天府通乘车码的地铁、公交线路以及美团单车。7月8日10时起,中签通知将以短信方式发送至中签市民报名手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数字人民币公共交通试点测试活动,为全国首个公共交通场景(公交/地铁/单车)全域应用,是在试点城市中第一次大规模验证数字人民币高频小额运用和测试子钱包推送模式。

10万幸运儿名单确定

近日,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联合开展“绿色出行低碳一夏”数字人民币公共交通试点测试活动,以“摇号抽签”的形式,面向市民发放价值1200万的数字人民币公共交通出行礼包,共计10万份。

7月7日下午三点,经摇号抽签,10万个数字人民币公共出行礼包已正式确定得主,总体中签率为16.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抽签仪式现场了解到,自7月3日10时开放报名以来,成都市民踊跃报名,截至7月5日24时报名结束,活动报名人数超63万人。经剔除重复报名、报名信息错误等,最终活动有效报名人数近60万人。

根据活动规则,本次绿色出行礼包分为“地铁+单车”和“公交+单车”两种,参与活动的市民在报名时可根据需求自主选择其中一种。

据统计,最终,在本次中签的10万名市民中,“地铁+单车”出行包中签人数为8万人,“公交+单车”出行包中签人数为2万人。7月8日10:00起,中签通知将以短信方式发送至中签市民报名手机,市民也可在原报名平台自行查询中签信息。

据了解,本次活动中的“地铁+单车”礼包最高权益价值140元,包含地铁优惠券30张、骑行优惠券11张;“公交+单车”礼包最高权益价值80元,包含公交优惠券30张、骑行优惠券11张。

试点城市首次大规模验证数字人民币高频小额运用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绿色出行低碳一夏”数字人民币公共交通试点测试活动,为全国首个公共交通场景(公交/地铁/单车)全域应用,是在试点城市中第一次大规模验证数字人民币高频小额运用和测试子钱包推送模式。

据介绍,中签后,出行礼包中的地铁/公交部分,将自动发送至中签市民的天府通App卡券包中,用于成都市行政区域内支持天府通乘车码的地铁、公交线路,并在使用选定运营机构数字人民币支付时生效。

出行礼包中的美团单车部分,则将发送至中签市民的美团APP账户,用于成都市行政区域内的美团单车,并在使用选定运营机构选择数字人民币支付时生效。

值得注意的是,中签市民须对个人数字人民币钱包进行充值后才能参与并使用出行礼包折扣权益。同时,出行礼包有效期为25天,超过8月1日23:59未使用的余额将作废。如使用优惠券购买美团单车7天/30天/90天骑行套餐,以对应套餐的实际到期日期为准。

活动主办方介绍,此次数字人民币公共交通试点测试活动主要是为了验证数字人民币相关技术的稳定性、可靠性,培养公众对数字人民币的正确认知,同时引导公众增强节能减排意识,培养低碳生活习惯。下一步,试点工作将积极探索集中消费场景建设、政府端应用场景试点、数字人民币与智能合约结合等,不断拓展试点的深度和广度,助推西部金融中心建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数字人民币 红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