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格局小了,春风吹又生——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07 19:01:15

昨天在手记里,达哥专门说了大幅回调的医药板块,认为一次大跌并不能说赛道转熊。今日,两大龙头迈瑞医疗和药明康德就实现了反包,龙头公司的这种表现其实也表明了资金的态度,优质的赛道是不缺资金关注的。

Upload_1625651543715.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不同的心态,却又是熟悉的味道。

突如其来的一场“闷杀”后,昨天刚刚跌倒的医药,今天又把市场带起来了。当然一同努力拉动大盘的,还有“当红炸子鸡”锂电板块。

今日开盘,三大股指惯性低开,随后便强劲反弹,医药板块展开反扑,锂电和稀土永磁则联袂大涨,创业板指数率先翻红,逐步震荡走高。午后创业板指数一度涨幅逼近4%,板块内多只个股实现20CM涨停,一扫昨日大跌的阴霾。最终,创业板指数实现阳包阴,单日涨幅达到3.57%;沪指保持温和上涨态势,涨幅为0.66%。

昨天在手记里,达哥专门说了大幅回调的医药板块,认为一次大跌并不能说赛道转熊。今日,两大龙头迈瑞医疗和药明康德就实现了反包,龙头公司的这种表现其实也表明了资金的态度,优质的赛道是不缺资金关注的。

这两天的行情变化,达哥还是有点感触,因为随着医疗、创新药以及新能源汽车的持续强势,不少身边朋友在达哥休养期间,一边问候的同时还是要咨询下对这些热门行业的看法,有的未持有怕追高,有的底部介入如今怕回调,想知道行情能否持续。

其实说到底,不同的投资个体,都会面临自己的人性弱点。人的性格多种多样,有的喜欢猛打猛冲,有的胆小,有的心细,有的瞻前顾后,有的则赌性十足。不同的性格,在资本市场遭遇到波峰与波谷的态度,自然是截然不同的。当遇到极端行情或者是长熊长牛时,不同的阶段就需要去克服自己人性的弱点。

一位好朋友,去年初开始持有CRO行业某龙头企业,投资收益已经很可观,但是如今也有点坐不住。一改往常的发信息,昨晚给达哥打电话问操作意见,他说虽然这只CRO龙头一直很稳健,但是经历年后的大幅回调,这次连续回调是否真的见顶了,该获利了结了?

达哥反问了他两句:第一,当初做好长期投资,自己规划的投资年限和预期收益是多少,目前是否达到?第二,这家CRO龙头企业的基本面是不是出现大的改变而不支持你的持股理由,对创新药未来的发展是持什么态度?在嘈杂的市场环境下,自己冷静下来想明白这两个问题,自己心中就有答案了。

要知达哥对于创新药赛道的态度,重温昨天的手记文章即可。

我们经常说稳不起还是稳得住,在极端行情下,就考验自身的判断力,而正确的判断,一定是战胜自己的性格弱点;而混乱之中做的判断,99%都是错的。

对于火了快两年的新能源汽车板块,很多产业链公司股价都涨上天,但是依旧在涨,宁德时代今日更是以历史最高价收盘。要说基本面有新东西,可能这两年分析师早都嚼烂了,但凡持股的朋友都可以说是小半个专家,能对这个产业说出个一二三来。

产业情况,咱不是专家,最近到医院复查,打车偶然坐了一次小鹏P7,跟司机闲聊几句。今日就从用户体验,来说说对新能源车的看法。

小鹏P7,司机办完手续接近28万元,价格属于ABB系列中低端水平,但是舒适感和现代感,真的是高于ABB系列同价位车。车载显示屏就类似个IPAD,购车送流量,当去充电时,用这个IPAD可以看一部电影作为消遣。所谓无人驾驶,没有那么神奇,手必须握住方向盘,才能辅助驾驶;一旦手脱离方向盘,辅助驾驶会结束,尚不能实现100%的无人驾驶。智能刹车系统,很有用,但是由于起步加速快,刹车还是新能源车的一个弊端。司机驾驶感受很好,国产新能源车正逐步被认可和普及,能够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

如此来看,目前新能源车资本市场“感官”热烈,但是真正普及才刚刚开始,有点智能手机时代初始的感觉,这个赛道又岂会简单结束呢?

最后说下市场,每晚都能看到高景气行业公司亮眼的业绩,大多来自新能源汽车和半导体行业,在业绩继续超预期的刺激下,结构性行情大概率还是能持续的。好的赛道现在都是明牌,我认为,抓紧这些赛道,行情是不会辜负你的!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格局小了 春风 道达 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