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绿色经济占GDP比重达到42% 森林覆盖率达到61.51%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07 12:01:51

◎贵州经济增速在过去的40个季度连续位居全国前三位、其中3年经济增速居全国第一位,绿色经济占GDP的比重达到42%,同时生态环境指标持续向好并保持在全国前列,森林覆盖率达到61.51%,县城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99.4%。

每经记者 张怀水 北京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廖丹

7月7日,国新办就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将于7月12日至13日在贵州省会贵阳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今年论坛的主题是“低碳转型 绿色发展—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贵州省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卢雍政表示,贵州省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全面建立河长制、林长制、绿色制造三年专项行动计划,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考核办法和绿色发展指数等试验区建设的34项核心制度已经全面完成,努力实现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

卢雍政进一步介绍,贵州经济增速在过去的40个季度连续位居全国前三位、其中3年经济增速居全国第一位,绿色经济占GDP的比重达到42%,同时生态环境指标持续向好并保持在全国前列,森林覆盖率达到61.51%,县城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99.4%,主要河流出境断面水质优良率保持在100%,世界自然遗产地达到4个、居全国第一位,公众生态环境满意度居全国第二位。

卢雍政指出,去年,国家印发《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改革举措和经验做法推广清单》,贵州省多类型自然资源资产统一确权登记制度,磷化工行业“以渣定产”、河湖长制+河湖司法协作机制、赤水河流域跨省生态补偿机制、水电矿产资源开发资产收益扶贫机制、生态护林员意外伤害保险、单株碳汇精准扶贫机制、长江上游环境资源审判协作机制等30项改革成果列入国家推广清单,涵盖了自然资源资产产权、环境治理体系、生态补偿、生态扶贫、生态司法等13个方面,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重大制度经验。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绿色经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