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每经数读| 碧恒万融6月卖了1.45万亿 占TOP10房企过半销售额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06 16:18:00

每经记者 包晶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2021年,每经联合中指院,以详实客观的房企项目交易数据推出每经·上市房企销售金额月榜、每经·重点城市土地出让金榜单、每经·重点城市土地出让面积榜单。

TOP50连续三个月单月销售超万亿

2021年1~6月,TOP50上市房企销售总额达5.62万亿元,6月份单月销售额超过1万亿元,连续三个月单月销售超万亿元。

销售规模均过3000亿元的碧桂园、恒大、万科、融创,合计销售1.45万亿元,占TOP10销售额的55%;同时碧恒万融的合计销售额已经占TOP50房企销售额26%,TOP10销售额则占TOP50房企的47%,房企间分化进一步加剧。

6月份,上市房企TOP50排名仅限微幅调整,23家房企保持了上月的排名,其余房企排名以微小变动为主。其中前8位头部房企排名稳定,金地集团跌出TOP10,被绿地控股取代。

杭州土地出让金又成全国第一

2021年1~6月,全国土地出让金排名前20的城市成交总额为16988.7亿元,同比增加23%,上榜门槛升至381.9亿元。上半年,全国供地总量整体同比下滑,二三线城市供应量均下降。一线城市除深圳外均入围TOP20,其中上海、北京、广州分列榜单第二、三、四名,收金总额为4698亿元,占榜单总额的28%。

杭州以2002.5亿元荣登榜首,其土地出让金较去年同期增逾一成。二线城市共入榜15席,成为榜单主力,三四线城市仅2城市上榜,同比走低。

从比例上看,上榜城市仍以长三角及大湾区重点城市及强二线城市为主,天津、郑州、西安、长春等城市排名较后。

长春登顶土地成交面积榜

2021年上半年,TOP20城市合计成交土地1.38亿平方米。长春以土地成交1179万平方米位列土地成交面积榜首位,上海、武汉分别居第二、第三名。

一线城市中上海表现最为突出,广州列第11位、北京第19位,深圳则无缘TOP20。从城市整体供求数据来看,一线城市土地供求同比走高,二线重点城市供求同比均降,三四线城市成交量则同比下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土地 房企 碧桂园 恒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