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小米又派“大红包”,人均2440多万元!重奖技术专家和中高层,122人获1.2亿股十年股权激励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06 09:17:57

每经编辑 胡玲

小米继优秀青年工程师股票激励计划后,7月6日早间再次颁布新的股票激励计划。

董事会于7月5日根据股份奖励计划奖励合共1.197亿股奖励股份予122名选定参与者所有选定参与者均为公司技术专家、中高层管理者和新十年创业者计划入选人士,且均为非关连承授人,奖励股份将于2022年4月1日至2030年4月1日期间归属。

小米称,授出奖励日的股份收市价为29.95港元,总计约35.84亿港元(约合人民币29.82亿),据此测算,平均每人可分得2440多万元人民币

小米表示,公司于2020年8月16日,启动新十年创业者计划,旨在陆续选拔百位认同小米使命、愿景、价值观的核心干部,给予类似早期创业者的回报,激励团队以创业者心态和投入度,为公司创造业绩。

本次激励计划中即包括首批入选新十年创业者计划的公司员工。新的十年,本公司将用长期的股份奖励计划,为公司提供长久的管理动力和长远的发展价值

奖励股份将根据特定授权以面值向选定参与者及/或受托人(视情况而定)发行,以落实奖励。上述奖励不会筹集任何新资金。若奖励股份分配给受托人或受托人购买奖励股份,则受托人须以信托方式为选定参与者持有奖励股份,并须于满足董事会授出奖励时规定的相关归属条件时,将该等股份免费转让及释放给选定参与者。

该计划基于业绩考核,股票成熟期将长达十年,有效实现个人收益与公司业绩的高度绑定。

雷军指出,“一个人可能走得快,一群人才能走得远”。小米将持续为各级优秀人才提供充足的发展空间和丰厚的回报。人才是小米新十年腾飞的基石。

据统计,小米自上市以来,已发布12次股权激励计划。其中,2019年有4次,2020年有5次,今年来已有3次。

就在7月2日,小米刚向集团3904名员工授予共计7023万股奖励股份。截至7月2日港股收盘,小米集团的股价为26.2港元/股,此次奖励股份的总额达到18.4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5.34亿元),人均奖励约47万港元(约合39.29万元人民币)。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公司公告、证券时报、公开消息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春山 摄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