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太猛了!稀土龙头涨停板惊现12万手大单扫货,再来40万手封单都没顶住,吃货OR诱多?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05 21:23:49

牛眼君发现,下午1:30,北方稀土涨停价就出现12万手的大单,紧接着涨停封单达40万手。若加上前面的6万手,这18万手就是4亿元,后来的40万手,就是9亿元。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掏出13亿元来,可见游资实力不小。不过后来,涨停被打开了。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最近,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发现,游资挺猛的,比如广誉远13个交易日就干翻倍。

今天,牛眼君在看北方稀土时,看到游资真有钱。

下午1:30,涨停价就出现12万手的大单,紧接着涨停封单达40万手。

若加上前面的6万手,这18万手就是4亿元,后来的40万手,就是9亿元。

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掏出13亿元来,可见游资实力不小。不过后来,涨停被打开了。从北方稀土的一季报来看,股东户数达40万户。

会看盘的老股民都知道,像其他一些股票,涨停的大笔买单里面不排除有对倒的可能。先在上方挂好卖单,然后自己把卖单吃掉,然后挂上大笔买单,创造一种买盘旺盛的现象,散户就去跟风排队委托,然后再把散户的买单吃掉,有资金这样出货了。

对于稀土板块,年初,游资就炒作了一把,所以这是“旧爱”。

牛眼君就在琢磨的一个事情,既然券商看好稀土板块,那为何十大流通股东里面,不见实力机构的身影呢?

要知道,目前国内稀土是不掌握定价权的,而澳大利亚稀土巨头莱纳斯矿业的实力不容小觑,它是一家稀土全产业链的公司,从挖矿,提纯都会做。

从稀土的供应量来看,未来看不到大幅增加的可能;从提价空间来看,由于不掌握定价权,价格能够涨到何种程度,也看不清。稀土下游主要需求之一,新能源车的增速估计是缓慢增长,而非爆炸式的增长。

还有一个原因,实力机构不想与游资为伍,可能也是机构迟迟没有扫货一些稀土股的原因吧。

从今天的盘面来看,网络安全股受到关注,龙头深信服仅上涨1.19%。牛眼君发现,这个行业里面公司不少,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锂业股今天表现挺好的,赣锋锂业涨停,消息是,赣锋锂业融资48.54亿港元,计划再度购买矿石、卤水、锂黏土等锂资源。还有就是盐湖提锂概念火热。

此外钴业股也表现强劲,如钴业龙头洛阳钼业大涨9.39%。

今天,多只白马股出现下跌。

如恒瑞医药、美的集团、五粮液、海天味业等。

跌停板上也有一些白马股,如喜临门、良品铺子、安井食品、江中药业等。

从资金线来看,去年7月以来即进入存量资金博弈格局。白马股回落,这是否是市场流动性方面的原因呢?

也许,现阶段对个股精耕细作才是稳妥的方式,不宜贸然追涨。

今天,游资方面又有哪些值得关注呢?牛眼君来梳理一下。

(1)今日游资动向

溧阳路

买入4265万天华超净;

买入2873万融捷股份;

买入4606万蔚蓝锂芯;

卖出2015万超华科技;

作手新一

买入2001万久吾高科;

买入4.71亿赣锋锂业;

方新侠

买入4747万天华超净;

牛眼君总结:今日大盘小幅反弹,成交量基本持平,从盘面来看,上证综指下方触及了60日均线和半年线,这些位置有支撑作用,多方在此有所抵抗是正常的。不过,因为多个指数都有日线的顶部结构,调整不会在短期内结束,今天多方的抵抗只是下跌途中的抵抗而已,不会有多大力度,短暂抵抗后,指数还将再度下行。

溧阳路:锂电池概念盘中走势活跃,消息面上,上周氢氧化锂价格继续上涨,主流大厂对7月现货报价小幅上调,上下游博弈情绪加重。随着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增长,高能量密度的高镍正极材料未来将成为行业发展趋势,相关概念股也受追捧。今日“溧阳路”可谓强力爆发,全部扫货锂电池板块个股,其中买入4265万天华超净,买入2873万融捷股份,买入4606万蔚蓝锂芯。

作手新一:今天锂电池板块出现了涨停潮,背后的主要原因是无锡不锈钢平台正式上线碳酸锂(电碳)期货合约,碳酸锂合约上市后,对于国内碳酸锂定价在全球范围的影响力提升,意义非常大。今日“作手新一”买入4.71亿元赣锋锂业,同时买入2001万元久吾高科。

方新侠:锂电池板块的表现首先是有基本面改善的支撑,锂电池是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上游,国内锂电池行业出现了量价齐升的需求表现。这种情况下,短期和长期成长确定性都比较突出的锂电池板块自然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今日“方新侠”强势买入4747万天华超净。

(2)热股榜单逻辑点评

蔚蓝锂芯

今日龙虎榜显示,“章盟主”买入5777万蔚蓝锂芯,“溧阳路”买入4606万。深股通席位买入3825万,同时还卖出5381万,“欢乐海岸”买入2356万。

从基本面来看,蔚蓝锂芯持续布局三元高镍和硅碳体系研发,在国内锂电池领域独树一帜,拥有NCA体系产品的量产能力。从业绩来看,公司锂电池业务整体处于满产满销状态,相比上年同期业绩增长幅度很大,是公司利润的最大贡献来源。

华辉创富投资总经理袁华明表示,2025年国内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会从2020年的5%左右提升到20%左右,这意味着锂电池行业还处于一条比较长的成长赛道。

(风险提示: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