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这外边太漂亮了!”刚刚,中国空间站航天员成功出舱,全景相机拍到地球绝美画面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04 13:09:32

每经编辑 胡玲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2021年7月4日8时11分,航天员刘伯明成功开启天和核心舱节点舱出舱舱门。截至11时02分,航天员刘伯明、汤洪波身着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飞天”舱外航天服,已先后从天和核心舱节点舱成功出舱,并已完成在机械臂上安装脚限位器和舱外工作台等工作,后续将在机械臂支持下,相互配合开展空间站舱外有关设备组装等作业。期间,在舱内的航天员聂海胜配合支持两名出舱航天员开展舱外操作。

这也是继神舟七号飞行乘组顺利完成出舱任务后,时隔13年,中国航天员再次执行出舱任务。

北京时间12时09分,航天员刘伯明、汤洪波协同完成空间站舱外全景相机抬升操作。

△刘伯明舱外作业(刘伯明自带摄像机拍摄画面)

△刘伯明站上机械臂(刘伯明自带摄像机拍摄画面)

△刘伯明乘坐机械臂进行大范围转移前往作业地点(刘伯明自带摄像机拍摄画面)

△聂海胜进行机械臂操作

△汤洪波舱外作业(汤洪波自带摄像机拍摄画面)

出舱后,刘伯明感叹道:“哇,这外边太漂亮了!”


全景相机拍到地球绝美画面。

与此同时,#中国空间站航天员首次出舱#的话题,也冲上微博热搜榜第一,与之相关的话题#刘伯明出舱后感叹太漂亮了#紧随其后。

许多网友热烈讨论,有人向中国航天人致敬,称他们“逐梦太空的脚步从未停下,把一个又一个奇幻的梦想变成了现实”。中国航天点个赞”。

有网友表示,“好激动,感觉自己去宇宙溜了一圈”。

“致敬”、“平安归来”,成为大多数网友评论的关键词。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人民日报、央视财经、公开消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