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浙商银行13名董监高增持自家股票 今年已有多家银行出手稳定股价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02 22:44:00

● 银行业半年报也将陆续出炉。目前已有常熟银行率先发布中期业绩快报。国信证券王剑团队在研报中表示,常熟银行业绩快报初步印证其此前对银行业景气度上行的判断。建议关注潜在的中报季业绩催化行情。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易启江    

日前,浙商银行(601916.SH)发布《关于稳定股价措施实施完成的公告》称,该行13名董监高已完成新一轮增持,以自有资金增持该行124.23万股,增持总金额494.06万元。其中,浙商银行董事长沈仁康此次增持4万股,拟任行长张荣森、监事长于建强分别增持10.6万股、10万股。

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多家银行启动稳定股价措施,其中不乏管理层出手增持自家股票。就在6月30日,苏农银行宣布完成468.83万元的增持计划,同日张家港行公告该行部分董事、高管拟自7月1日起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合计增持金额不少于500万元。

今年以来多家银行董监高增持自家股票

据了解,今年1月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后,浙商银行随即宣布拟采取由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A股股份的措施稳定A股股价。需履行稳定股价义务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共计11人,且该行监事长于建强和拟任首席审计官姜戎自愿参与增持,上述人员将自2月9日起6个月内通过自有资金增持该行A股股份,增持金额合计不低于470.07万元。

截至7月1日,上述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自愿增持人员增持浙商银行A股股份124.23万股,成交价格区间为每股人民币3.96元至3.99元,合计增持金额494.06万元,相关增持资金使用完毕。本次增持措施实施后,上述人员合计持有该行A股股份492.5万股,占该行总股本的0.0232%。

截至7月2日收盘,浙商银行A股报收3.96元,跌0.25%。

今年以来,已有多家银行出手稳定股价,管理层也纷纷自掏腰包护盘,并将增持目的归结为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成长价值的认可。公开资料显示,上半年浙商银行、苏农银行、渝农商行、长沙银行、苏州银行等银行均采取了管理层增持方式以稳定股价。

就在6月30日,苏农银行宣布9名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管理人员自愿增持公司股份完成,增持主体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02.28万股,累计增持金额468.83万元。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完成后,增持主体合计持有该行股份211.05万股,占该行总股本的0.1171%。

同一天,张家港行公告该行部分董事、高管拟自7月1日起6个月内以自有资金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合计增持金额不少于500万元。具体来看,本次增持实施主体为张家港行董事长季颖、行长兼董事吴开,以及四位副行长。截至公告披露前,增持主体合计持有该行股份95.79万股,持股比例0.053%。

7月2日,苏农银行报收4.51元,涨1.81%;张家港行报收5.45元,与上日持平。

中报业绩有望催化行情

Wind显示,银行(申万)板块年初至今涨幅5.5%,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板块PB为0.7X,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截至7月2日收盘,40家A股上市银行中,30家银行市净率小于1倍,占比超过75%。

国信证券王剑团队在研报中表示,资产质量是影响银行板块行情的核心变量,因银行表内外存量不良出清、工业企业偿债能力今年大幅提升、近年来贷款损失准备保持充足计提等因素影响,2021年银行资产质量有望持续改善,推动银行净利润增速回升,成为板块上涨的首要推动因素。

另外,随着一季度贷款重定价完成,前期LPR下降的影响已经释放,后续净息差有望企稳,对净利润增长的不利影响减弱,加上财富管理业务快速发展推动银行手续费净收入增速回升,银行业收入增速有望回升。

随着上半年画上句号,银行业半年报也将陆续出炉。目前已有常熟银行率先发布中期业绩快报,截至6月末该行总资产达到2310.7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0.73%;上半年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6.81亿元、9.98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7.73%、15.24%,涨幅较一季度均有所提升。

王剑团队认为,常熟银行业绩快报初步印证其此前对银行业景气度上行的判断。常熟银行披露业绩快报次日高开高走,意味着银行基本面改善的趋势尚未得到完全反映,建议关注潜在的中报季业绩催化行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