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明起报名!成都开启数字人民币公共交通试点测试,将向市民发放10万份、价值1200万元绿色出行礼包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02 15:35:07

◎作为全国首个实现数字人民币在公共交通场景全域应用的城市,成都将举行“绿色出行 低碳一夏”数字人民币公共交通试点测试活动,面向市民发放价值1200万元的数字人民币公共交通出行礼包,共计10万份。

◎活动过程中,天府通App还将每日发布及更新中签市民低碳出行排行榜。活动结束后,排名前20000的用户可获得天府通乘车优惠券,总价值60万元。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陈旭    

成都第二轮数字人民币活动来了!

7月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作为全国首个实现数字人民币在公共交通场景全域应用的城市,成都将举行“绿色出行 低碳一夏”数字人民币公共交通试点测试活动,面向市民发放价值1200万元的数字人民币公共交通出行礼包,共计10万份。

此次活动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联合主办,活动报名通道将于7月3日正式开启。出行礼包分为“地铁+单车”出行包或“公交+单车”出行包两种,经过“摇号抽签”,每位中签市民可获得绿色出行礼包一份。

据了解,成都试点区域数字人民币用户已逾120万人,具体交易场景17万余个,交易笔数及金额位居全国各试点城市前列。

图片来源:活动主办方

成都送出两大类绿色出行礼包

为验证数字人民币相关技术的稳定性、可靠性,培养公众对数字人民币的正确认知,同时引导公众增强节能减排意识,培养低碳生活习惯,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联合开展“绿色出行 低碳一夏”数字人民币公共交通试点测试活动,面向市民发放价值1200万的数字人民币公共交通出行礼包,共计10万份。

据了解,本次绿色出行礼包使用范围为成都市行政区域内支持天府通乘车码的地铁、公交线路以及美团单车,礼包分为“地铁+单车”和“公交+单车”两种,市民可在报名时根据需求自主选择其中一种。

其中,“地铁+单车”礼包最高权益价值140元,包含地铁优惠券30张、骑行优惠券11张;“公交+单车”礼包最高权益价值80元,包含公交优惠券30张、骑行优惠券11张。

活动将采用“摇号抽签”形式,在蓉市民可在2021年7月3日10时~7月5日24时,通过天府通App或中国工商银行App提交报名申请。7月8日10时起,中签通知将以短信方式发送至中签市民报名手机,市民也可在原报名平台自行查询中签信息,每位中签市民可获得绿色出行礼包一份。

中签后,出行礼包中的地铁/公交部分自动发送至中签市民天府通App账户,单车部分需登录美团App账户领取。

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中签率不受报名时间、报名渠道影响。报名参与此次活动,需同时满足两个条件:一是报名登记时手机定位在成都市范围内(以GPS定位为准);二是使用中国大陆手机号码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进行报名登记。在成都的外地人员也能报名参与,报名登记时手机定位在成都市范围内即可。

图片来源:活动主办方

低碳出行排名靠前的中签用户可获额外奖励

幸运中签的市民,该如何使用这份公共交通出行礼包呢?

目前,成都是全国首个实现数字人民币在公共交通场景全域应用的城市,市民乘车支付方式更加丰富多元。

中签市民可在7月8日10时至8月1日24时活动时间内,使用天府通App乘坐成都市行政区域内支持天府通乘车码的地铁、有轨、公交、BRT,或使用美团App骑行共享单车,选择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礼包将自动进行抵扣。

需要注意的是,中签市民需通过选定运营机构对数字人民币钱包进行充值,覆盖优惠券不足额部分,才能足额进行支付。

另外,中签的出行礼包具有使用时间限制,有效期为25天,超过8月1日23:59未使用的余额将作废。如使用优惠券购买美团单车7天/30天/90天骑行套餐,以对应套餐的实际到期日期为准。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过程中,天府通App还将每日发布及更新中签市民低碳出行排行榜。中签市民个人公共交通出行碳减排量=个人公共交通出行里程 × 公共交通出行碳减排量相对因子。个人公共交通出行里程数据经由中签市民授权同意后提取。活动结束后,排名前20000的用户可获得天府通乘车优惠券,总价值60万元。

主办方介绍,成都试点区域数字人民币用户已逾120万人,具体交易场景17万余个,场景丰富、亮点纷呈,交易笔数及金额位居全国各试点城市前列。

此次数字人民币试点测试活动聚焦公共交通全域场景高频高并发、小额消费的特点,旨在引导市民使用数字人民币,鼓励绿色出行,助力节能减排。

下一步,试点工作还将积极探索集中消费场景建设、政府端应用场景试点、数字人民币与智能合约结合等,不断拓展试点的深度和广度,助推西部金融中心建设。

封面图片来源:活动主办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数字人民币 公共交通 绿色出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