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贝莱德今日上报首只公募产品——贝莱德中国新视野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01 21:10:40

7月1日证监会网站显示,已接收关于贝莱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开募集基金募集申请注册-贝莱德中国新视野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材料。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叶峰    

7月1日证监会网站显示,已接收关于贝莱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开募集基金募集申请注册-贝莱德中国新视野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材料。

这是继6月11日贝莱德宣布取得证监会核发的公募基金业务许可证、6月18日该公司在上海开业之后,贝莱德在中国公募业务上取得的又一个进展。

事实上,2020年4月1日起中国取消了基金管理公司的外资股比限制,随后贝莱德就向监管提交了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设立资格审批申请。当年8月28日,贝莱德获得中国公募牌照,贝莱德基金获批设立,成为首家外资发起设立并100%控股的公募机构。而贝莱德基金开业之后,该公司随之很快就递交了第一只公募产品的材料,目前监管显示已接收,节奏可谓紧锣密鼓。

此前曾有业内消息称,贝莱德基金正在规划中的内地首只公募基金或为混合型基金,该基金有望运用量化投资策略,并使用阿拉丁系统。《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了贝莱德基金相关人士,对方表示目前除了监管公布的官方消息,暂时没有更多补充资料可以透露。

公开信息显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贝莱德就已经开始为布局中国业务“招兵买马”了。贝莱德官网显示,目前该公司在上海有5个职位正在招聘,包括负责法务、外部关系管理、东部地区销售等5个方向的VP,部分岗位要求有多年公募基金从业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贝莱德在中国业务方面明显加快了步伐。同样是在6月,贝莱德建信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也是全国第二家合资理财公司在上海举行了揭牌仪式。该公司由贝莱德持有50.1%的股份,建行通过全资理财子公司建信理财持股40%,淡马锡持股9.9%。今年5月,该公司获得监管批准在国内开展理财业务。

理财公司的揭牌仪式上,贝莱德中国区负责人汤晓东表示,贝莱德在中国已经运作了15年,对中国市场一直是长期持续看好。随着居民财富收入的提高,金融市场的体量增长迅速,会给资产管理行业带来非常大的机会。而在获批开展中国公募业务后,汤晓东也曾公开指出,贝莱德一直秉持的理念是需要融入每个本土市场,因此将持续投放资源深化本土市场的业务布局和专长。

近年来,在政策逐渐放开的背景下,不少外资巨头也纷纷开始布局中国资本市场、提交相关申请。根据监管公布的基金管理公司设立审批情况表,目前还有包括路博迈、富达、范达、联博、施罗德基金等在内的一批知名外资机构都递交了申请设立公募基金公司的申请。这些申请几乎都是在去年递交的,施罗德基金则是在今年2月提交了申请材料并被监管接收。截至6月25日,监管对于这些申请的最新反馈是3月12日对范达基金的第一次反馈意见。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随着越来越多外资机构的加入,“狼真的来了,未来公募行业的内资和外资机构将同台竞技”。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贝莱德 公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