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基金公司大股东选择清仓!天津泰达以17.58亿元底价挂牌转让泰达宏利基金51%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01 13:59:00

天津产权交易中心信息显示,天津市泰达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17.58亿元的底价挂牌转让泰达宏利基金51%股份。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近日,天津产权交易中心信息显示,天津市泰达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17.58亿元的底价挂牌转让泰达宏利基金51%股份。

相比于近期中信建投基金和万家基金的股权转让,此次不仅是大股东的清仓式转让,更可能是控制权的易主,有业内人士猜测,此次转让有可能是二股东宏利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接手,泰达宏利基金或成为一家由外资100%控股的基金公司。

出手泰达宏利基金51%股份,底价17.58亿元

根据天津产权交易中心的股权转让信息显示,天津市泰达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泰达)拟以17.58亿元的底价挂牌转让泰达宏利基金51%股份。

记者注意到,天津泰达所持有的51%股权处于质押状态,其中天津泰达所持有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5%股权出质给天津渤海轻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1月14日,天津泰达向中国证监会机构部、北京证监局报告相关质押事项。2021年1月26日,办理股权出质登记手续。天津渤海轻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具了《关于同意泰达国际通过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挂牌转让泰达宏利股权的函件》。

另外,2021年6月18日,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天津国兴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分行共同签署了《公司客户委托贷款合同》,贷款金额5亿元人民币,质押标的为天津泰达所持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6%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天津泰达通过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转让所持有的泰达宏利基金51%股权,预计前述泰达宏利基金26%的股权质押登记手续将在项目挂牌期间进行。

记者还注意到,在转让信息中,还披露了一则关于泰达宏利基金的诉讼,2020年7月15日,泰达宏利基金收到了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转发的仲裁申请书,“泰达宏利价值成长定向增发481号资产管理计划”的优先级委托人民生银行以泰达宏利未尽到资管计划管理义务为由,要求泰达宏利退还2018及2019年度管理费116.13万元,并与劣后级委托人龚品忠、周晓光、虞云新一起共同承担48万元的律师费以及相关的差旅费。目前案件尚未进入庭审阶段。

或是二股东宏利投资接手

启信宝数据显示,泰达宏利基金目前是两家股东共同持有,分别为天津泰达和宏利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其中天津泰达持股51%,宏利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持股49%。

2020年的财务数据显示,泰达宏利基金实现营收约3亿元,营业利润5456.07万元,净利润3991.95,资产总计约9亿元。而根据评估报告结果,此次转让股权对应的评估值为17.58亿元。也就是说,转让底价即为评估价。

有业内人士猜测,此次股权转让或由二股东宏利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接盘,如果股权转让最终敲定,那么不仅是控股权的转让,而且泰达宏利基金有可能也将成为一家由外资控股的基金公司。

据泰达宏利基金官网介绍,宏利金融是全球主要的金融服务集团,总部位于加拿大多伦多,宏利投资管理作为宏利金融的全球财富和资产管理业务的分支机构,为个人投资者和机构客户提供退休、零售和机构资产管理产品和服务。宏利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目前控股宏利投资(上海)有限公司,并参股泰达宏利基金。

不过,目前该笔交易还处于产权信息披露阶段,相关受让方还未浮出水面,最终的转让结果有待进一步确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泰达宏利 基金 转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