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交易所发利好,7月行情开门红?——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01 09:01:28

昨晚,沪深交易所同时发出通知,下调基金交易经手费收费标准。市场普遍认为,这一消息,将对大盘形成利好,7月首个交易日,市场有望迎来开门红。

Upload_1625101205033.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昨晚,沪深交易所同时发出通知,下调基金交易经手费收费标准。市场普遍认为,这一消息,将对大盘形成利好,7月首个交易日,市场有望迎来开门红。

根据通知,自2021年7月19日起,上交所基金交易经手费收费标准,由按成交金额的0.0045%双边收取,下调至按成交金额的0.004%双边收取;深交所基金交易经手费收费标准,由按成交金额的0.00487%双边收取,下调至按成交金额的0.004%双边收取。

另外,深交所基金大宗交易经手费收费标准,按调整后标准费率的50%双边收取。上交所交易单元使用费收费标准由原每个交易单元每年5万元,下调至每个交易单元每年4.5万元。

上交所有关人士表示,下一步,上交所将在中国证监会的统一指导下,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持续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实效性,不断优化服务质量和效率,努力让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切实惠企利民,积极促进市场健康发展。

深交所则表示,下一步,深交所将继续按照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不断优化服务质量和效率,助力基金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表面上看, 这个消息降低了基金交易的成本,利好基金业。但实际上,基金交易成本的降低,最终会还是会惠及普通基民。而未来的长期趋势,其实就是引导更多的股民逐渐成为基民,而A股市场的投资者结构,也将慢慢发生改变。今天这个利好,就看市场如何回应,正面向上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

再看其他重要消息,主要关注上市公司中期业绩预告。

热景生物公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3.8亿元-16亿元,同比增加70546.05%-81808.47%;上半年公司研发的两款新冠检测产品先后获得欧盟CE认证等,并于第一时间获得了德国联邦药品和医疗器械研究所用于居家自由检测的认证,驰援德国抗疫需求,导致公司的外贸订单爆发式增长。

这个业绩高增长,主要靠的新冠检测产品带来的业绩爆发。但是不要高兴得太早,看看昨天的东方生物。公司同样中报业绩预增五倍,也是做新冠检测产品,同样是今年以来的超级大牛股。但是,业绩利好兑现之后,昨天东方生物最终大跌13%。看来,炒业绩的资金,开始兑现收益了。

但我觉得,并非所有公布业绩预增公告的都会利好“见光死”,上面两家公司是因为新冠检测产品今年以来销售大幅增长所致。但这种业绩增长,随着新冠疫情得到控制,可能难以继续维持高增长,所以会“见光死”。但是其他行业,如果景气度继续维持,那么行情就不会完。

其他公司,锂电隔膜行业龙头、市值超2000亿的恩捷股份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上半年盈利10亿元至10.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11.15%至239.15%。

光伏龙头通威股份发布公告,上半年净利润预计为28亿元至30亿元,同比增长177%至197%。

太钢不锈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盈46.8亿元至49.7亿元,同比增长693.18%至742.33%。

芯片龙头韦尔股份公告,预计2021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2.52亿元至14.53亿元,同比增加126.41%到146.78%。

恒力石化公告,预计2021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85亿元左右,同比增加54.07%左右。

三友医疗公告,预计2021年上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5亿元至2.78亿元,同比增长66.23%至84.84%;预计上半年的净利润为7000万元至7400万元,同比增长84.15%至94.67%。

航锦科技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上半年预盈3.8亿元至4.5亿元,同比增长339.76%至420.77%。

东威科技公告,预计2021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为6000万元至7000万元,同比增长199%至249%。上半年,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经济回暖,公司主要产品的国内市场需求得到恢复并实现增长。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交易所 利好 7月行情 开门红 道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