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罕见,连续第3条利好来了:中信证券预告上半年净利润增长20%~30%!这是为配股募资“保驾护航”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30 21:44:19

◎值得一提的是,6月27日晚间,中信证券发文获批第二批基金投顾试点资格。6月28日晚间,中信证券又发布公告称,第一大股东承诺全额认购公司配股股份。三大利好连发,中信证券配股能顺利完成吗?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何剑岭    

____400279948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中信证券6月30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人民币约17.85亿元~26.78亿元,同比增长20%~30%。

值得一提的是,6月27日晚间,中信证券发文获批第二批基金投顾试点资格。6月28日晚间,中信证券又发布公告称,第一大股东承诺全额认购公司配股股份。三大利好连发,中信证券配股能顺利完成吗?

中期净利润将位于107.11亿元~116.04亿元之间

中信证券指出,半年期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国内经济克服疫情影响、持续向好,资本市场蓬勃发展,公司2021年上半年各项业务均衡发展、稳步增长,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0%~30%。

2020年上半年,中信证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9.26亿元,以此估算,中信证券上半年净利润将在107.11亿元~116.04亿元之间。

再分季度来看,一季度中信证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65亿元,因此二季度公司净利润将在55.46亿元~64.39亿元之间,环比略有增长。

2020年,中信证券合计计提了各项信用减值损失合计高达人民币65.81亿元,其中2020年第四季度共计提信用减值损失15.53亿元,而今年一季度减值仅有3.43亿元。去年对巨额减值进行出清,对中信证券中期业绩增长应起到了重要作用。

刚发两大利好 配股压力下股价表现平淡

不过,中信证券近几个月来,股价一直表现不佳,这与公司巨额再融资配股计划有关。

2月27日,中信证券发布公告称,拟配股募资不超过280亿元,其初步计划的主要用途有以下四项:不超过190亿元发展资本中介业务、不超过50亿元增加对子公司的投入、不超过30亿元加强信息系统建设以及不超过10亿元补充其他营运资金。

中信证券指出,配股募集资金是非常必要的,并给出四点理由:第一,响应国家战略,打造“航母级”券商;第二,应对日趋激烈的行业竞争,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第三,推动公司战略目标实现,助力公司“成为全球客户最为信赖的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中国投资银行”;第四,降低流动性风险,提升公司风险抵御能力。

但是,市场对中信证券配股本身选择“用脚投票”。3月1日,即宣布配股后首个交易日,中信证券盘中一度大跌8%,收盘时跌幅收窄至5.98%。之后中信证券继续下探,4月28日盘中创下年内低点22.59元,较宣布配股前下跌约17%。

近期,中信证券屡发利好。6月27日晚间,中信证券发文称获批第二批基金投顾试点资格。6月29日晚间,中信证券又发布公告,第一大股东中信有限公司承诺全额认购公司配股股份。中信有限公司目前持有中信证券19.997亿股A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5.47%,为公司A股第一大股东。如果按照上限进行配股,那么中信有限公司将斥资约为43.31亿元。

中信证券虽被誉为券商龙头,但它一直较为低调,连发三大利好公告的情况在公司历史上并不多见。不过,从前两次发公告后次日的股价走势来看,短期市场对中信证券的利好公告并不太感冒——6月28日,即公告获批基金投顾试点资格后次日,中信证券下跌1.49%;6月29日,即公告第一大股东全额认购后次日,又下跌1.31%。

看起来,巨额再融资对中信证券股价压制仍然存在。目前中信证券配股已获股东大会通过,最终配股是否将顺利进行且最终是否能达成募资上限?值得投资者持续关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券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