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就是今天,快要见证A股一大历史性时刻了!1.3万小散懵圈:击败茅台创纪录,这只股反而“见光死”?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30 21:44:05

◎今日创业板指收于3477点,而沪指收于3591点,也就是说,两者之间的距离已经历史性地缩小到了仅110点左右!更关键的是,创业板指正是在今日突破2月18日高点,已经创出6年新高,强势尽显,赶上甚至超越沪指点位的时刻或许已经指日可待!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____400815374_banner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天的A股,是半导体芯片类科技股的天下!

国产芯片概念板块涨停个股

在东方财富通国产芯片概念板块分类中,有多达15只个股涨停或涨幅超过10%,其中更包括5只“20cm大号涨停”个股。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大致统计了一下,如果再加其他细分概念板块中的相关概念股,在今日两市涨停或涨幅超过10%的80只个股中,股票简称中包含“微”字的累计有5只;股票简称中包含“电子”二字的累计有8只;股票简称中包含“科技”“技术”“科”这些字样的累计更是高达16只;三者累计占比达到36%。顾名思义,这些个股基本均属于科技类个股,大部分也与半导体芯片相关,用“霸屏”来说毫不夸张!

富满电子日K线图

其中最耀眼的当属第三代半导体概念龙头股富满电子(300671,SZ),今日跳空高开高走收出“20cm大号涨停”,仅仅3个月累计涨幅就已经高达4倍!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注意到,芯片股的爆发,与两则消息面的刺激有关。

一、昨日晚间多家芯片类上市公司公布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IC封测厂通富微电、半导体设备供应商芯源微、LED驱动芯片龙头明微电子、功率半导体龙头扬杰科技的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增长格外令人瞩目。通富微电预计同比增长232.00%至276.87%、芯源微预计同比增加398.59%到543.35%左右、明微电子同比预增832%到936%、扬杰科技同比增长120%到150%。也就是说,这4家上市公司上半年净利润预计同比增幅都在1到9倍以上。明微电子今日表现最强,直接封死20%的一字涨停。

很自然,在同业这样优秀的业绩刺激之下,市场资金对其他芯片股的想象力也被充分激活,从而引发集体大涨。

二、同样是受到“缺芯”的消息影响。在昨日上述4家上市公司公布上半年业绩预告时,提到关于业绩高增长的原因,4家公司均频繁提及下游需求逐步回升、产能紧张。今日又有了一则最新的“缺芯消息”:6月29日,因新冠疫情依旧严峻,马来西亚宣布原定6月28日结束的全国封锁措施无限期延长。当地众多半导体及元器件厂商仍需遵守当地政府政令管制,维持降载生产。马来西亚是全球半导体封测及被动元器件制造重镇,随着封锁时间的拉长,对当地封测、被动元件厂的生产及出货影响可能将会增大。

正所谓“物以稀为贵”,“缺芯”必然会造成A股芯片类上市公司的市场需求增加,显然也会进一步提升相关上市公司的收入和利润。

不过,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注意到,同样是昨日晚间公布巨增的上半年预计业绩,在新冠检测概念股东方生物(688298,SH)上面却是一个完全相反的悲伤故事。

图片来源:东方生物公告

昨日晚间,东方生物公告称,预计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和归母扣非净利润的同比增幅都在4到5倍以上。值得一提的是,东方生物还创造了一项A股历史纪录:即使按照归母净利润低值29.8亿元计算,该股中报每股收益也将达到24.83元,顺利超过贵州茅台去年中期17.99元的每股收益,成为A股史上中期每股收益最高纪录!

东方生物日K线图

不过,就在该股的1.3万名股东磨拳擦掌准备今日大干一番之时,东方生物的股价走势却给了他们当头痛击:直接从昨日创出的11个月新高位置大幅低开近9%,最终收跌13%,跌幅仅次于兴齐眼药位居两市第2。

为什么东方生物会出利好“见光死”呢?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认为这或许与其前期股东连续减持后的负面情绪集中释放有关。

图片来源:Wind数据

Wind数据显示,从3月初开始,东方生物的第1大流通股东上海祥禾涌安、第2大流通股东浙江永石、第4大流通股东上海涌创铧兴、第5大流通股东连云港涌诚、第6大流通股东上海永石开始了密集减持动作。截至6月26日,共发生25笔减持,累计减持近960万股,按照期间的大致均价191元/股计算,减持金额超过1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从3月初开始直到6月29日,也就是上述大股东连续减持期间,东方生物的股价不跌反涨,累计上涨超过80%,大股东卖得恰到好处。也许,正是因为有前面的不跌反涨,就造成了今天业绩利好公布后的不涨反跌了。

另外,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要提醒大家关注一下——也许很快就可以见证A股的一个历史性时刻了:今日创业板指收于3477点,而沪指收于3591点,也就是说,两者之间的距离已经历史性地缩小到了仅110点左右!更关键的是,创业板指正是在今日突破2月18日高点,已经创出6年新高,强势尽显,赶上甚至超越沪指点位的时刻或许已经指日可待!

创业板指日K线图

虽然今日芯片股暴涨,但是部分顶级游资却似乎没有来得及“上车”。

(1)今日游资动向

章盟主

兴齐眼药卖出1.02亿;

中国一重买入2560万;

齐鲁银行买入5987万;

赵老哥

华宏科技卖出3672万;

克劳斯卖出637万;

作手新一

富满电子买入4111万;

牛眼君总结:今日大盘震荡反弹,成交量萎缩5%,半导体、芯片、钠电池涨幅居前。结构上看,国证2000指数、创业板指和深成指等多个指数日线都处于钝化状态,但市场成交量萎缩。虽然指数继续上涨的话钝化可能会消失,但近期最重要的就是防范指数日线顶部结构形成。盘面上看,市场依然是小强大弱,主要风向还是在中小盘股,创业板指今天更是突破了2月份高点。目前市场实际有两类走势,一类是国证2000和创业板指这种不断创反弹高点的趋势类,另一类是如沪深300和上证50指数这种低位震荡类,前一类目前还是主要的活跃方向,后一类则需等待新的风口才会占据主流地位。由于市场缩量,持续力量有限,炒作多以板块轮动为主,该收获就收获,该持有就持有。

章盟主:今日是6月的最后一天,创业板表现强势,突破年内新高不说,而且还创下2015年6月19日以来新高,迎来了6年的高点,逐步逼近历史高位。创业板的新高,除了近期半导体行业的大涨之外,宁德时代的持续走高更是直接提振因素。不过遗憾的是,顶级游资中除了作手新一之外,都缺席了今日芯片的大涨。从章盟主的动向来看,成为兴齐眼药的“砸盘侠”,卖出1.02亿。不过章盟主在买入中国一重2560万同时,还抄底齐鲁银行5987万。

赵老哥:3月以来,部分科技成长类品种迎来高景气,带动板块上涨的同时也力挺创业板走强。近期北向资金的风格也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主要流向中盘股、成长型股、创业板股(科技股、工业科技股)等新板块个股。从赵老哥的席位来看,今日都是卖出,卖出华宏科技3672万;卖出克劳斯637万。

作手新一:去年下半年以来连续下跌的科技类成长股调整相对充分,估值也如期迎来回归,叠加高成长下的业绩提振,有望得到资金继续的青睐。所以,在结构性行情当中,随着市场高低切换的进行以及资金风格的转变,下半年科技等成长类品种的机会或将更多一些,但这里还是要以低估值以及强业绩主线为主,例如今日芯片半导体股的暴涨,其主要原因即是利好的业绩预告。作手新一今日跟上了“潮流”,买入富满电子4111万,而富满电子是今年科技股的标杆,今年涨幅超290%。

(2)热股榜单逻辑点评

永太科技

永太科技日K线图

逻辑分析:永太科技今日涨停创出5年新高,招商证券深圳后海买入6569万,华泰无锡金融一街买入4046万,两机构席位合计买入7855万。从基本面来看,永太科技公告,内蒙古永太拟投资建设第三期项目,新增投资15,000万元,形成年产800吨C1202等项目的生产能力。另外控股子公司永太高新拟7.9亿元投资年产20000吨六氟磷酸锂及1200吨相关添加剂和50000吨氢氟酸产业化项目。项目建设期预计约3年,项目满产后年新增收入23.48亿元,年新增净利润3.79亿元。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