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公告

每经网首页 > A股公告 > 正文

深交所向吉宏股份发出关注函:说明高溢价收购古窖酒业资产原因及必要性,是否迎合热点炒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9 09:16:57

每经AI快讯,2021年6月29日,深交所向吉宏股份(SZ 002803,收盘价:31.17元)发出关注函:针对“2021年6月29日,你公司披露《关于签署股权收购意向协议的提示性公告》称,你公司拟通过包括但不限于受让股权、增资等方式收购贵州钓台贡酒业有限公司不低于70%的股权,进而持有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古窖酒业有限公司资产,本次协议签署仅为意向协议,公司将根据尽职调查结果和评估结论决定是否实施本次交易,正式协议的签署和交易的实施存在不确定性。”等情况,深交所提出包括“古窖酒业2020年末资产总额8752.09万元,负债总额8600.14万元,净资产仅为151.95万元,2020年仅实现销售总额138.48万元,实现净利润-177.72万元,目前社保参保人数为40人。2021年2月4日,钓台贡以1.75亿元交易对价取得古窖酒业100%股权,相较于古窖酒业2020年末净资产溢价率高达114倍。请结合标的资产主要财务数据、市场地位及份额,说明你公司在标的资产业绩亏损、收入规模小、资产负债率高企情况下,高溢价收购标的资产的原因及必要性、本次收购是否符合你公司发展战略、能否提升上市公司经营质量、收购决策是否审慎合理,是否存在迎合热点炒作股价的情形。”等要求。

2020年年报显示,吉宏股份的主营业务为互联网业务、印刷包装、区块链及供应链业务,占营收比例分别为:65.09%、34.19%、0.71%。

吉宏股份的总经理是张和平,男,52岁,汉族,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本科学历。

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吉宏股份近30日内北向资金持股量减少56.48万股,占流通股比例减少0.20%;
2. 近30日内无机构对吉宏股份进行调研。更多关键信息,请搜索“道达号”。

每经头条(nbdtoutiao)——中国建成世界最大住房保障体系:用2300万套房帮5000多万居民出棚进楼 向住有所居目标大步迈进!

(记者 彭水萍)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