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市值1.2万亿!创业板一哥突发大利好:为特斯拉供货至2025年,机构目标价:600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9 09:36:04

每经编辑 胡玲

今日早盘,“创业板一哥”宁德时代跳空高开4%,总市值达1.2万亿。


昨晚,宁德时代发公告称为特斯拉供货至2025年,多家券商给出600元目标价。

6月28日晚,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与特斯拉签订协议,公司将在2022年1月至2025年12月期间向特斯拉供应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

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上述协议不涉及关联交易,在公司总经理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公告表示,在协议约定的期限内,特斯拉将向宁德时代采购锂离子动力电池,具体的采购情况特斯拉以订单方式确定,最终销售金额须以特斯拉发出的采购订单实际结算为准

中金公司称,宁德时代此次与特斯拉的协议较之前合作力度更大,考虑到公司下游需求超预期,上调宁德时代的盈利预测,并将目标价调升9%至600元人民币

分析师曾韬等在报告中指出,此次协议未约定中国市场,意味着宁德时代将以配合特斯拉全球市场供应为契机,推动产品加速走向全球。

全球需求提振下,宁德远期全球市场份额有望达到30%以上,分别上调公司2021-2023年盈利预测10%、25%和8%,至110亿元、200亿元和267亿元

此外,东吴证券近日发布研报称,维持宁德时代买入评级,目标价格为607.5元。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长城电动化进程加速,远期规划庞大;2)车企方面,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系绑定电池产能,解决电池供应瓶颈,确保产能不受限;3)电池厂方面,客户加深绑定大势所趋,突出合作下一代技术研发;4)加深车企合作,或在整车方面合作,CTC技术有望推进;5)订单指引大超预期,上修宁德出货目标,连续两年翻倍高增。风险提示:政策不及预期,竞争加剧等。

自3月底以来,宁德时代股价从近期低位280.5元一路“高歌猛进”,累计涨幅超过71%,昨日盘中公司股价更是触及500元关口。

截至6月28日收盘,宁德时代收涨3.71%,报493.9元/股,总市值达1.15万亿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公司公告、证券时报、券商研报、wind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