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超级冷门——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9 09:01:37

今天凌晨的两场比赛,可以说是本届欧洲杯开赛以来最激烈、最紧张的比赛。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法国队点球大战输给瑞士队,爆出一个超级冷门。

Upload_1624928426673.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今天凌晨的两场比赛,可以说是本届欧洲杯开赛以来最激烈、最紧张的比赛。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法国队点球大战输给瑞士队,爆出一个超级冷门。

法国队是上届世界杯冠军,目前国际足联排名第二,而瑞士队世界排名第13。无论是从大赛成绩,还是世界排名,或者是国际顶级球星的数量来说,法国队都不应该是出局的队伍。然而,瑞士队还是凭借顽强的意志,在1比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常规时间扳平比分,最终点球大战淘汰了法国队。

原本我很看好法国队,因为他们有姆巴佩,这是被看做梅西、C罗接班人的顶级球星。然而,本届欧洲杯,姆巴佩表现低迷,无一粒进球,本场比赛发丢致命点球。可以说,姆巴佩自己把自己的身价打掉了一大截。

另一场比赛,年轻的西班牙队对阵老将为主的克罗地亚队,常规时间3比3,最终西班牙5比3成功晋级8强。这场比赛,过程跌宕起伏,有乌龙,有偷袭,还有绝平,两队奉献出了本届欧洲杯最精彩的一场比赛。

足球的魅力,不仅仅只在于胜平负,更不会只有赔率和冷门,这些都只是结果。真正吸引人的,还在于跌宕起伏的精彩过程,还有“老兵不死”的顽强意志,还有顶级球星的新老更迭。正因为这些因素交织在一起,才有亿万球迷的熬更守夜。

简单聊完足球,再看今天早晨有啥重要新闻。

昨天,创业板“一哥”,万亿市值的宁德时代股价一度触及500元大关,原来有重磅公告出炉。根据公告,2020年2月,宁德时代与特斯拉签订协议,公司拟于2020年7月-2022年6月,向特斯拉供应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双方在上述协议基础上,于2021年6月25日签订了《Production Pricing Agreement》。协议约定,公司将在2022年1月-2025年12月,向特斯拉供应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

回想2018年6月,宁德时代刚刚在创业板上市时,市值也就500多亿。仅仅3年时间过去,如今宁德时代总市值已经超过万亿,并且是全球市场份额第一的电池供应商,不得不感慨,真是时势造英雄啊。

另一个消息,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召开二季度例会,会议指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把握好政策时度效,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维护经济大局总体平稳,增强经济发展韧性。

最后,看一下北向资金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昨日,沪股通净卖额21.65亿元,深股通净卖额18.9亿元,两市合计净卖额40.55亿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冷门 道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