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一批牛股K线美如画——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8 18:33:22

如果我们就只看K线图来选股,那么牛股的图形,一定不是K线一路向下的公司,一定是那些中长期趋势始终保持往上走的公司。如果你想找股价在低位的公司,也一定不能是K线难看的,因为你根本不知道这些股票究竟何时能够止跌。而在同一时间,还有那么多处于上升通道的公司。从胜率的角度来看,向上走的公司,胜率也会高很多。

Upload_1624875717673.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上周五,大盘强势收出中阳线之后,今天指数又回到了窄幅震荡的走势中。单单就上证指数而言,真的没啥看头。

但是,在我看来,这样的市场,依旧非常精彩。除了上证指数,创业板指数的K线图已经开始美如画。不仅如此,还有很多牛股,同样是K线美如画。如果你能拥有这些股票,又怎么会对市场感到失望?

我们炒股,平时看得最多的,无外乎就是上市公司的基本资料、财报、券商的研究报告,还有就是K线图了。很多朋友,刚刚进入股市,最开始学习的,可能就是K线图。K线的红线越多,心情就越是舒畅,K线越是往上走,画面就越是美妙。当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K线图都美如画的时候,自然就能心情舒畅。

其实,现在沪指的K线图,并不是那么美妙,春节之后先是大跌,然后长期维持窄幅震荡格局,走得扭扭捏捏,徘徊不前。如果你的眼里只有上证指数的K线图,确实有点煎熬。

但是,我们也可以选择看其他的一些指数,比如创业板指数,3月见底之后,创业板指数从2600点涨到了现在的3422点,累计涨幅超过30%。尽管还没有突破2月18日的高点3476点,但创业板指数的K线图依然美如画。

另外还有两个指数,同样走势非常不错。

一个是科创50指数,前期低点是1212点,今天最高涨到1579点,三个月时间,累计涨幅超过30%。另一个是刚刚推出不久的科创创业50指数,推出只有几天,几乎天天都在涨。

实际上,我们学会看指数的K线图,基本上就能找到市场的“主战场”到底在哪里。参与股市,如果连“主战场”都找不到,还在整天盯着上证指数看,或者盯着K线图很糟糕的指数看,那又怎么能找到市场中的牛股呢?

所以,现在找牛股,无外乎两个地方,创业板和科创板。

创业板的“一哥”,也就是牛指中的个股宁德时代。一个月前的5月28日,宁德时代股价重返400元上方。一个月后的今天,宁德时代盘中突破500元大关,再创历史新高。一个月时间,宁德时代涨了100元,涨了25%,毋庸置疑,宁德时代的K线图美如画,如此平稳上行的走势,从美学的角度来讲,我觉得比那些一字板涨停个股的图案更好看。

宁德时代,是创业板的第一大权重股,总市值突破万亿。它代表的“主战场”,就是创业板,它是龙头股。不仅如此,它还代表的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新能源汽车的长期趋势非常明确,我们如果认准这个“主战场”,就能轻易找到很多大牛股。

再看科创板。科创板中,K线美如画的公司就更多了。比如键凯科技、爱博医疗、泰坦科技、阿拉丁、心脉医疗、康希诺、极米科技、柏楚电子、天奈科技、佰仁医疗等,数不胜数。

或许很多朋友要说,达哥列举的这么多K线图美如画的公司,都是涨幅已经很大的公司,而且都在不断创新高,这个时候如果再去买这些股票?岂不是去追高吗?

确实,今天说这些股票,并不是说大家马上就去追高买他们。如果买了,可能短线又要被套。但我想说的是,这些牛股,如果出现一次阶段性的调整,说不定就是逢低“上车”的机会。就拿宁德时代来说,2月之后,股价从400元跌到最低的280元,跌幅也是不小。但如果那个时候敢于“上车”,这一波涨幅,岂不是美滋滋?关键是,你要找对“主战场”。

我们炒股这么多年,很多人选股,其实也不一定对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有多深入的研究,对行业的发展趋势也不会有太深刻的认识。很多朋友选牛股,实际上就是翻K线图,找强势的公司介入,然后持有。

如果我们就只看K线图来选股,那么牛股的图形,一定不是K线一路向下的公司,一定是那些中长期趋势始终保持往上走的公司。如果你想找股价在低位的公司,也一定不能是K线难看的,因为你根本不知道这些股票究竟何时能够止跌。而在同一时间,还有那么多处于上升通道的公司。从胜率的角度来看,向上走的公司,胜率也会高很多。

股价在低位的公司,或者说是低估值的公司,如果真正寻找存在大机会的,那一定是在低位长期横盘了很长时间,比如一年、两年、甚至三年的公司。这样的公司,你还不能只看K线图来选股,还要研究公司的基本面,行业是否迎来拐点,是否有股价催化剂的存在,这就更加复杂了。

好了,今天关于看K线图选股,大概就说这么多。K线图美如画的公司,给我们指明了市场的“主战场”到底在哪儿,我们不一定现在急着就去买这些公司。K线图只是证明,这些公司非常具有吸引力,他们的基本面,一定有特别之处,一定有他的价值所在。K线图可以帮我们去选择优秀的公司,但操作层面,不仅仅是选择好的公司,还要选择合适的价格,这就需要具备足够的耐心,还有“上车”时的决心了。

至于后市大盘,暂时没有太多好说的。今天,北向资金净流出了超过40亿。因为黑色暴雨警告,港股市场休市了半天,下午1点半才恢复交易。所以,北向资金在上周五大规模扫货之后,今天的净卖出是值得关注的。

另外,6月行情还有两个交易日结束,这也是上半年行情的收官之战。这个阶段,短期再次出现一些波动,我觉得也是正常的。但我们只要找准市场的“主战场”,机会就会一直伴随我们。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牛股 K线 美如画 道达 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