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2021未来大会即将在绵阳召开 展示新科技、展望新未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8 18:46:54

◎川商总会执行秘书长唐俊向记者表示,川商总会给未来大会构想了三大核心定位,即成为前沿思想的激荡地、未来科技的加速器、创新创业的梦想城,这也是未来大会的奋斗目标。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魏官红    

6月28日,川商总会“中国(绵阳)科技城·2021未来大会”媒体见面会在川商会馆举行。据介绍,此次未来大会以“科技力量、创变世界”为主题,将于7月5日~7日在绵阳举行,大会由开幕式、三场主旨论坛及“未来之星”路演等活动组成。

未来大会是川商总会继天府论坛后创立的又一大重要品牌活动,每日经济新闻为本次大会的战略合作媒体。

川商总会执行秘书长唐俊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川商总会给未来大会构想了三大核心定位,即成为前沿思想的激荡地、未来科技的加速器、创新创业的梦想城,这也是未来大会的奋斗目标。

青年企业家论道科创的聚会

在川商总会的品牌活动中,天府论坛已为外界耳熟能详。自2017年以来,川商总会已经举办了多届天府论坛,“科技和青年”话题也一直占据重要位置。2020年,考虑到未来的竞争中,科技和青年至关重要,而企业家群体和这两个关键话题紧密相连,川商总会萌发了青年企业家们单独创立一个品牌活动的想法,未来大会由此应运而生。

“青年人多,科技型企业多,投资机构特别多!”唐俊以一句话概括了新一届未来大会的特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本届未来大会邀请到了来自全球独角兽企业、科技创新企业、投资金融机构等300余位嘉宾。这些嘉宾基本都是70~90年代出生的企业家中的佼佼者,其中包括厚生资本王航、中关村龙门投资徐井宏、信中利资本汪潮涌等投资大咖,还有新希望六和刘畅、科道芯国朱琳琳等青年新锐企业家。此外,思灵机器人陈兆芃、国星宇航郭勇等科技型企业家也将深度参与此次大会。

唐俊向记者表示,此次大会特意邀请了一批具有科技属性的青年企业家到场,他们的企业正在成长,川商总会也希望能够呵护他们的成长。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未来大会将揭晓首届“未来之星·川商最具价值投资企业TOP20”榜单。

今年5月,由川商总会、上海银行、每日经济新闻等联合发起的“未来之星”项目正式启动。经过背景调查、项目初评、专家评审、实地走访,评委会从两百家参选企业中选出了最具投资价值的20家企业。而本届未来大会将举办20家企业的路演专场,为他们搭建投融资平台。

“我们希望通过‘未来之星’项目持续的评选,把全球川人好的项目、好的企业挖掘出来,用川商总会的资源助力这些项目和企业发展壮大,使之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骨干力量和有力支撑。”唐俊说道。

此外,本届未来大会还将为参与者提供多维度、多层次、多空间的参会体验。大会将围绕芯片、机器人、数字经济等领域,打造“下一个十年”、“谁是未来的王者”、“破圈·从新求变”三大主旨论坛,深入探讨新时代下的新技术、新业态、新机遇。在主题论坛外,大会还设有沉浸式展区,到场人士可以亲身感受川商在新消费、新材料、无人机、虚拟现实、智慧环保等领域的最新成果。

落地绵阳:是看中城市的科技魅力

成都是川商总会的大本营所在地,首届未来大会便是在成都举办。本届未来大会选择落地绵阳,是川商总会品牌IP活动首次走出成都。

对此,唐俊表示:“绵阳作为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建设的中国唯一的科技城,担负着创新驱动发展探索经验的使命。绵阳也有着深厚的科技创新文化氛围,传承着我国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奋斗精神。同时,科技创新不仅是绵阳经济社会发展的金字招牌,更为广大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培植了沃土。因此,我们认为绵阳与未来大会的办会使命高度契合。”

在唐俊看来,本届未来大会将着力打造一次抢抓科技创新红利、洞察科技进化底层逻辑、云集行业领袖大咖、展示绵阳城市气质的创新交流盛会。“希望大会在绵阳举办,能让绵阳的科创环境、创业机遇被更多企业看到,同时助力科创企业在绵阳实现成长发展,让这场未来盛会成为连接城市与企业的价值桥梁。”唐俊表示。

发布会上,绵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琳表示,今天的绵阳正在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交汇叠加的重大机遇。未来大会将是一场展示新科技、展望新未来的风云盛会,将充分展示绵阳的时代风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21未来大会 川商总会 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