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正式投运 旅客:科技感十足很现代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7 23:16:48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汤辉    

万众瞩目,天府国际机场在今日(6月27日)正式投入运行。

历经10年筹谋、5年建设,成都再迎一座国际机场——天府国际机场。根据规划,机场一期工程已建成“两纵一横”3条跑道和71万平方米的两座航站楼,241个停机位及相应设施,将满足年旅客吞吐量6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30万吨的需求。

“天府国际机场的自动化水平很高,给我留下的印象很深刻。”今日,一位来自北京的蔡姓旅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他这一周在成都出差,全国各地的机场都去过,这次专门参与天府国际机场的首航,迎接历史性的时刻。他感觉天府国际机场非常有特点,行李传输系统给他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几乎很少有人工介入的痕迹,很现代化。”

天府国际机场投运后的首班民航客机腾空而起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曹炳梵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府国际机场 4F机场 双机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