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周末重磅!千亿级基金经理罕见发声;7月创业板指能否一飞冲天?这个化工品本周涨幅居前(附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7 19:17:40

从资金线上发现一个重要信号,2019年以来是一个大三角形(请见6月20日每经牛眼微信头条),周五资金线正位于三角形上边界下方,一旦向上突破,市场或将步入增量资金模式,那么创业板、科创板,以及中小市值股是否拉开一波猛烈的上攻行情呢?这是需要盯紧的地方。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每经编辑 何剑岭    

这周五,创业板指创出近期新高,这符合牛眼君的预期。

5月16日,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就指出,从资金线来看,创业板指和科创板未来1年可能走牛。

对于下半年,风格是之前几年表现出众的核心资产,还是尚在底部的中小市值,目前市场尚有分歧。

对于下半年行情,有的券商认为,是从价值到成长,有的认为是从成长从价值。

中信证券认为,存量资金博弈的背景下,杠杆资金悄然局部升温。无论从融资余额增速还是绝对水平而言,A股市场整体的杠杆水平并不高,但3月以来小市值股票受杠杆资金热捧比较明显,本月甚至有加剧的迹象,流通市值在0-20亿的个股融资余额增速目前已经接近2020年6-8月市场流动性激增时的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从资金线上发现一个重要信号,2019年以来是一个大三角形(请见6月20日每经牛眼微信头条),周五资金线正位于三角形上边界下方,一旦向上突破,市场或将步入增量资金模式,那么创业板、科创板,以及中小市值股是否拉开一波猛烈的上攻行情呢?这是需要盯紧的地方。

从这个周末来看,有哪些重要消息呢?牛眼君就来点评一下吧。

1,明星基金经理刘彦春罕见发声

据媒体报道,在白酒股波动加大的背景下,一向低调的景顺长城基金明星基金经理刘彦春也罕见发声,谈及对白酒股的看法。他认为,头部白酒企业投资价值相对明确。二季度市场流动性超预期宽松,成长风格在持续演绎,下半年能否持续很不确定,追逐阶段热点的风险很大。对于接下来的布局方向,刘彦春表示,长期仍然看好消费和科技领域的优秀公司,会在相关领域持续提升认知,耐心寻找投资机会。

点评:刘彦春与张坤是市场上的千亿基金经理,其重仓股和投资观点市场关注点极高。

牛眼君觉得,如果市场风格持续在中小市值股上面的话,那么对规模较大的基金有一些挑战的。

2,法院改判:会计师事务所和投行均100%承担财务造假责任

据一财,2021年6月,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一份关于华泽钴镍上市公司财务造假案的二审判决书。在判决中,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和国信证券承担的连带赔偿责任比例从一审的60%和40%直接提升到100%。“这个改判影响巨大,足以改变证券市场中介机构的命运。因上市公司造假遭受损失的股民,可以直接找投行、会计师事务所要求全额赔偿!”一位资深投行人士表示。

点评:牛眼君看了一下,实际这个事情在6月初就有媒体报道过,不过这个周末,投资者才对这个消息引起重视。有专业人士认为,这对A股来说,是长期利好。以后垃圾公司就会越来越少,好公司才会越来越多。

3,艾迪药业:抗艾滋病领域1类新药ACC007药品批准证明文件待领取

6月27日艾迪药业公告,6月25日,国家药监局网站公开信息显示,公司的艾诺韦林片(即:ACC007片)的上市注册申请审批进展为“药品批准证明文件待领取”,批准文号为“国药准字H20210032”。公司抗艾滋病领域1类新药ACC007片是全新结构的非核苷类逆转录酶抑制剂,为公司首个抗艾滋病1类新药,适应症为治疗HIV-1感染。

点评:据媒体报道,目前国际主流的抗HIV病毒治疗药物研发主要掌握在吉列德、葛兰素史克(GSK)、强生三家跨国药企手中。目前国内抗HIV病毒治疗药物较为稀缺,相关主流药物主要为仿制国外上市已久、作用机制相对老旧的品种。主要以前沿生物得艾博卫泰、艾迪药业ACC007和ACC008等。由于HIV病毒的高变异性,单一用药极易产生耐药性,且副作用严重,近年来,逐渐催生多药联合疗法。

4,时隔仅2周,又现上市公司股东违规减持

6月25日晚,沪市主板上市公司亿嘉和发布了一则股东违反承诺减持公司股份并通过公司致歉的公告。今年6月3日,亿嘉和股东华泰战新投向公司出具了《减持股份计划的通知》,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对公司进行“清仓式”减持。华泰战新投却在距离减持计划公告披露日未满15个交易日的时间内,就迫不及待地开始减持,这显然违反了上述承诺。

点评:前段时间,药明康德股东的违规减持之后,没想到又来一家,看下周市场作何反应。

 

对于市场的投资机会,牛眼君注意到,近期市场人士关注硫酸钾的价格行情。

天风证券研报显示,本周硫酸钾的涨幅居前。

相关上市公司有冠农股份,其是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20.30%。公司建有年产160万吨硫酸钾生产装置、年产10万吨硫酸钾镁肥生产装置,是世界最大的单体硫酸钾生产企业。

(风险提示: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