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大盘重返3600点,短期攻击信号明显——道达对话牛博士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7 17:56:17

本周大盘一改前几周持续低迷震荡的状态,迎来了较为有力的反弹。尤其是周五,沪指大涨超过40点,时隔半个月之后重回3600点上方。那么,接下来市场能否再接再厉,来一个创新高的行情?且听达哥一一道来。

Upload_1624787672138.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本周,达哥总算是出院回家,重新回到正常工作状态,尽管康复之路依然是漫长的,但能重回正轨总是一件好事,希望能尽快恢复健康。

市场很给达哥面子,本周大盘一改前几周持续低迷震荡的状态,迎来了较为有力的反弹。尤其是周五,沪指大涨超过40点,时隔半个月之后重回3600点上方。那么,接下来市场能否再接再厉,来一个创新高的行情?

牛博士:达哥,你好,大盘调整好几周了,本周你一出院,市场立刻就强劲反弹,你对近期市场怎么看?

道达:前段时间住院,确实对大盘的关注并没有那么多,市场总体还是维持窄幅震荡的走势。实际上,调整过程中,真正比较有杀伤力的,也就是端午节前后那三个交易日,沪指跌了100多点,其他时候,不论涨跌多少,都没有太多感觉。而当沪指跌到3500点附近的时候,明显也感受到了支撑,金融股、中石油等大市值权重股在这个位置,都有些跌不动的感觉。

到了周五,两市突然放量上行,沪指重新站上3600点,当时是有一些消息面利好的推动。据报道,6月24日,央行开展了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交易量较前一日增加200亿元。这也是今年3月以来,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量首次超过100亿元。周五央行连续第二日开展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单日净投放200亿元。

央行的这一举动,被市场解读为重要利好,认为下半年的货币政策,可能存在边际宽松的可能。但冷静分析,这次央行的突然连续逆回购操作,实际上是为了维护半年末或者是季末流动性平稳的正常操作,对于货币政策下半年的趋势,我觉得不必过分解读,究竟如何,还要看经济增速的变化以及CPI的变化。

牛博士:但无论如何,本周沪指重返3600点上方,而且创业板指数也创出近几个月反弹行情以来的新高,你对下周的行情怎么看?是否继续维持乐观的态度?

道达:震荡上行的趋势中,每次从低位起来的中阳线出现,我认为都是短期攻击信号的出现。这一次,沪指涨了40点,重新站上3600点,实际上也是在震荡了一个月之后,首次发出的攻击信号。

上一次中阳线,刚好出现在一个月前的5月25日,攻击信号出现之后,短期向上行情继续维持了一周,虽然上行空间不大,但短期的市场情绪还是维持得不错。所以从走势形态上看,后市短期有利于上攻行情进一步延续。

另外,下周刚好是跨季行情,同时周中也将迎来非常重要的节日,在这个重要的时间窗口,我觉得短期不宜看空市场,后市不排除进一步上攻,并且突破前期高点,再上台阶的可能。但是,时间窗口之后,行情还能向上走多高,我觉得暂时也不必抱太高的期待,后市维持震荡上行的走势可能性较大。

牛博士:谢谢达哥的分析,那么下一阶段,你对市场机会怎么看?

道达:近期我在手记文章中明确提出了一个观点,关注“赶超茅台新势力”,关注具备创新力公司的机会,还有对中证科创创业50指数(双创指数)成分股的重点关注。

实际上,就是当前市场正在出现最新的分化、割裂。传统老牌的白马股走势比较糟糕,比如中国平安、格力电器、三一重工,还有海螺水泥等公司,这些同样是当年机构抱团的白马股,但在今年却节节败退。

因为经过春节后的大震荡之后,机构在寻找新的抱团方向。这个方向,正是那些正在逐渐成为大市值公司的创新型企业,也就是市场的新势力。

另外,还有一个板块也值得关注,那就是白酒股。在经过较长时间的调整之后,是否已经重新具备投资价值,这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近期,景顺长城基金的顶流基金经理刘彦春表示,白酒行业本身具备周期属性,因此在信用持续紧缩过程中,估值阶段性地承受压力,是可以理解的。而经历阶段性调整后,从估值角度看,信用收缩最快的阶段已过去,实体经济相关板块估值收缩,也将接近尾声。

刘彦春认为,白酒行业主要企业的经营层面没有问题,疫情考验下,优势企业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增长可预见性会进一步提高。伴随着盈利增长以及估值修复,头部白酒企业投资价值,相对明确。

那么,接下来,白酒股能否真正成为YYDS(YYDS,网络语,“永远的神”的意思)?我们拭目以待。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盘 攻击信号 道达 对话 博士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