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基金发行“爆点”频出:多只基金大卖超50亿,ETF发行热度不退!下周将迎来26只新基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7 13:25:26

本周的基金发行市场可谓是非常火爆。以备受市场关注的双创50ETF为例,开卖首日就有华夏和南方旗下的两只双创50ETF产品宣布达到募集上限并进行比例配售,易方达双创50ETF基金也在第二天公告提前结束募集。下周一共有26只基金将发行,其中有9只被动指数型基金,几乎快占到了半壁江山,也显示出ETF发行热度的居高不下。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本周的基金发行市场可谓是非常火爆。以备受市场关注的双创50ETF为例,开卖首日就有华夏和南方旗下的两只双创50ETF产品宣布达到募集上限并进行比例配售,易方达双创50ETF基金也在第二天公告提前结束募集。除此之外,还有包括华夏核心制造混合型基金在内的多只基金也在本周公布了成立公告,吸金都超过50亿元,爆点频出。

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7日,6月以来合计成立了186只新基金,发行规模达到1724.07亿元,单只基金平均募资规模达12.68亿元。今年以来基金的发行规模已经达到1.58万亿元,直逼1.6万亿元。

再来说一说下周的新基金发行情况。整体来看,下周一共有26只基金将发行,其中有9只被动指数型基金,几乎快占到了半壁江山,也显示出ETF发行热度的居高不下。其实从双创50ETF的发行也可以看出,目前公募行业对ETF的重视已经愈发明显,布局的公司越来越多,头部机构在这个赛道的竞争更是比较白热化了。

除此之外,偏股混合型基金和偏债混合型基金也依然是新基金发行的“大户”,分别有9只和4只。接下来,我们详细整理了部分权益类新基金的基金经理信息、同类基金情况、业绩比较基准近期表现,供你判断。

一周市场回顾

本周美股三大股指全部累计上涨。在投资者看淡通胀压力、持续买入的推动下,纳指本周累涨2.35%,为4月9日以来最大周涨幅,截至周五收盘报14360.39点;道琼斯指数本周累涨3.44%,扭转两周连跌局面,截至周五收盘报34433.84点;标普500指数本周累涨2.74%,创下了2月5日以来的最大周涨幅,截至周五收盘报4280.70点。

本周A股市场可谓气势如虹,连涨5天,两市交易额连续6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前四天震荡上行,在周五出现放量大涨、攻上3600点,一举收复了上周的失地,全周大涨2.34%。

从几大指数的表现来看,沪指本周累计上涨2.34%,周五收盘报3607.56点;深成指周五报收15003.85点,本周一口气上涨了2.88%;创业板指收复了上周的失地并继续向上,周五报收 3347.70点、本周累计大涨3.35%。



资金方面,本周北向资金净流入209.7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19.5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90.25亿元。

新基金发行亮点不断,下周26只新基金发行

本周新基金发行可谓是亮点不断。除了开头提到的几只双创50ETF产品外,还有多只权益类基金的首发募集规模也都达到了50亿元以上。

例如,6月23日晚间华夏基金发布公告称,华夏核心制造混合型基金在6月22日成立,募集规模达到71.1亿元,在近期是一个非常好的表现了。另外,浦银安盛旗下的浦银安盛嘉和稳健一年持有FOF基金也在6月22日成立,A、C份额的发行总规模达到53.72亿元,也交出了一张不错的成绩单。

下周即将发行26只新基金,相较本周的49只在数量上大幅下降。不过也可以看到一些很明显的趋势,例如各家公司对于ETF产品的发行热情还是居高不下,下周发行的被动指数型基金有9只,几乎占了半数。除此之外,偏股混合型基金9只、偏债混合型基金4只,都是下周基金发行的主力军。

接下来看看详细名单:

下面,我们将详细为你盘点部分新基金的基金经理信息、同类基金数量(A、C份额分别计算)及其业绩比较基准表现。需要说明的是,本文统计基金经理过往业绩时,多位基金经理默认统计任职年限最长基金经理情况。

基金名称:国泰中证畜牧养殖ETF联接A

基金类型:被动指数型基金

发行时间:6月30日(周三)

基金经理:梁杏

同类型基金数量:1185只

主要跟踪标的:中证畜牧养殖指数收益率*95%+银行活期存款利率(税后)*5%

基金经理过往业绩:


基金名称:汇添富成长先锋六个月持有A

基金类型:偏股混合型基金

发行时间:6月28日(周一)

基金经理:刘江

同类型基金数量:2196只

主要跟踪标的:中证500指数收益率*70%+中债综合指数收益率*20%+恒生指数收益率(使用估值汇率折算)*10%

基金经理过往业绩:

基金名称:博时半导体主题A

基金类型:偏股混合型基金

发行时间:6月28日(周一)

基金经理:曾鹏,肖瑞瑾

同类型基金数量:2196只

主要跟踪标的:中证全指半导体产品与设备指数收益率*60%+中证港股通综合指数(CNY)收益率*20%+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收益率*20%

基金经理过往业绩:

基金名称:景顺长城价值驱动一年持有

基金类型:灵活配置型基金

发行时间:7月2日(周五)

基金经理:鲍无可

同类型基金数量:2049只

主要跟踪标的:中债综合指数收益率*40%+沪深300指数收益率*30%+恒生指数收益率(使用估值汇率折算)*30%

基金经理过往业绩:

基金名称:华安添祥6个月持有

基金类型:偏债混合型基金

发行时间:7月1日(周四)

基金经理:孙丽娜,陆奔

同类型基金数量:988只

主要跟踪标的:中债综合全价指数收益率*80%+中证800指数收益率*15%+恒生指数收益率(经汇率调整)*5%

基金经理过往业绩: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