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揭秘本周聪明钱|主力资金集中追捧“券业新一哥”;融资客不惧利空潜入这只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6 13:31:43

◎本周沪指在3500点关口上方,借助半年线支撑展开明显反弹,周五的大涨重新站在了5、10、20、30日均线上方,并且收复3600点,重回前期的震荡区间。不过,在3600点的压力之下,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继续净流出,不过净流出金额较上周明显减少为314.56亿元。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每经编辑 吴永久    

____500455790_banner_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聪明钱”每周都在干什么?通过超大单主力资金、行业流向、两融数据或许可以窥见一二。

请注意:本栏目仅汇集公开信息供参考,绝非股票买卖建议;如果您非要据此买卖,请自负盈亏,其后果一概与本公众号无关。

3600点形成反压 关键点位资金动向决定后市

本周沪指在3500点关口上方,借助半年线支撑展开明显反弹,周五的大涨重新站在了5、10、20、30日均线上方,并且收复3600点,重回前期的震荡区间。不过,在3600点的压力之下,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继续净流出,不过净流出金额较上周明显减少为314.56亿元。

从单日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来看,周一至周四连续净流出,其中2个交易日净流出金额超过百亿元;不过,周五大涨时出现了超过50亿元的净流入,并且创出1个月以来单日净流入金额的新高。这显示出3600点对场内资金仍然形成心理压力,部分低位抄底介入的资金仍然采取逢高减仓的策略。3600点附近的资金动向将对指数走向产生明显的影响。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而从近半年内的21个交易周来看,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处于低位。

▲近半年内单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资金捧场推升“券业新一哥” 格力电器遭弃创1年新低

本周,两市被主动净买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上周明显增加为243只;被主动净卖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上周基本持平为416只,这显示出主力资金在有一定加仓动作,部分个股也得到挖掘。

本周行业龙头白马股明显回暖。经过周五的大涨,东方财富的总市值高达3380亿元,超过中信证券名列券商股“一哥”,股价也逼近历史高点,获得近29亿元净主动买入。在公布全资子公司TLEA增资扩股暨引入战略投资者IGO的消息后,天齐锂业本周连续拉升,累计涨幅超过20%,也引来26亿元的净主动买入。同时,并未受到股东违规减持并致歉影响的药明康德本周再创历史新高,被净主动买入近25亿元。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主动买入前10只个股

在净主动卖出方面,由于30亿员工持股计划受到市场质疑,格力电器股价一度下挫创出1年多新低,被主动净卖出逾17亿元居首。露笑科技和中银绒业的情况比较类似,均是在前期连续大涨、股价翻倍之后,高位出现回调,分别被净主动卖出超过12亿元和近10亿元。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主动卖出前10只个股

银行行业成唯一“独苗” 计算机行业净流出金额巨增

与上周相比,本周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的行业数量与上周一样仅1个,即银行行业,不过净流入金额实在不够看,仅不到5亿元。

不过在净流出行业分布方面,也仅有2个行业净流出金额超过100亿元,较上周大幅减少。计算机行业净流出金额高达180亿元,食品饮料行业净流出金额也有124亿元。连续走弱的医药生物行业净流出金额有所减少,但是仍然达到了77亿元。

▲本周申万一级行业主力净流入金额排名

两融余额加速创新高 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受融资客追捧

在6月18日至本周四的4个交易日中(本周五的两融数据将由交易所在下一交易周的第一个交易日公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出现加速上升,突破了1.76万亿元,继续创出近6年新高。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变动

本周最受融资客关注的是新能源汽车概念股。股价逼近前期历史高点的比亚迪,被融资净买入5.6亿元,总市值再度超过7000亿元。亿纬锂能因2000万注资特来电,也被融资净买入4.9亿元居于次席。与主力资金相反,融资客似乎并不受格力电器员工持股计划消息的影响,仍然融资净买入4.8亿元。

▲本周融资净买入前10名个股

在融资净卖出个股方面,牧原股份本周一度创出年内新低,总市值也跌破3000亿元,融资客净卖出4.6亿元居首。此外,近期最热门的牛股润和软件本周复牌虽然再创历史新高,但是融资客已经开始撤退,被净卖出3.2亿元

▲本周融资净卖出前10名个股

(本文数据来源于Wind、Choice)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