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个复牌大跌,一个继续涨停!这两只牛股,深交所本周继续重点监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5 18:56:19

每经编辑 王鑫

今日,A股两只大牛股,一个大跌,一个继续涨停。不过,盘后深交所发布监管动态表示,对这两只股票都继续进行重点监控。

最强鸿蒙概念股复牌 5分钟跳水近13%

6月25日,经历了停牌核查,并且撇清自身与鸿蒙相关的业务量不“那么大”的润和软件(300339.SZ),今天复牌后大幅振荡,走出接近“W”的走势,盘初股价在不到5分钟的时间内从涨逾7%下滑至跌逾3%(相对最高跌幅达12.7%)。截至收盘,润和软件跌5.53%。

Wind显示,5月10日至6月17日,该股累计上涨442.58%,号称“最强”鸿蒙概念股。在该股停牌前10余天涨幅更为明显,吸引大量中小投资者入市。据深交所披露,润和软件在6月7日至6月17日累计上涨155.66%,期间获自然人累计买入超554亿元,占比91.78%;其中,中小投资者累计买入超320亿元,占比53.03%。因为散户投资者众多,该股也被戏称为“散户捧出来的牛股”。

金针菇大户要“喝酒” 股价5连板

另一只搭上“喝酒”题材的金针菇大户众兴菌业(002772.SZ),今日继续一字板涨停。自公布收购酒企的消息后,已累计5连板,涨幅达61.07%。

6月20日,众兴菌业公告,为促进公司双主业发展,从而增加新的盈利增长点,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刘见、刘良跃持有的贵州茅台镇圣窖酒业股份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并且已签署了《股权收购合作意向书》。据悉,圣窖酒业坐落于中国酒都仁怀市茅台镇7.5平方公里酱香型白酒核心产区,是茅台镇重点酿酒、储酒企业之一。

而在6月22日晚间,众兴菌业两连板后,交易所下发关注函,要求众兴菌业结合食用菌产业经营所必需的资金规模及投资、建设计划,说明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圣窖酒业股权的资金来源安排,论证公司是否具备足够支付能力以及收购圣窖酒业股权对公司资金状况的影响。

深交所:本周继续对“润和软件”“众兴菌业”进行重点监控

今日盘后,深交所发布深市监管动态表示,6月21日至6月25日,本所共对78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继续对前期涨幅异常的“润和软件”和近期涨幅异常的“众兴菌业”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共对27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3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深交所微信公号、中国证券报、市场消息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