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丨支付宝:收钱码提现继续免费,支付服务费最少打9折;国务院:2025年我国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超过15%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5 18:02:11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国务院:2025年我国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超过15%

每经AI快讯,据新华社消息,2020年,我国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为10.56%,科学素质水平大幅提升,但总体仍偏低。国务院日前印发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提出,2025年我国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超过15%,各地区、各人群科学素质发展不均衡明显改善。“十四五”时期我国将实施5项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和5项重点工程,促进公民科学素质提升。

2丨整点投资丨6月25日龙虎榜解析:华天科技净买入额最多

每经AI快讯,6月25日,共有253只个股上榜龙虎榜,华天科技龙虎榜净买入额最多,达1.8亿元。在龙虎榜中,涉及机构专用席位的个股有21只,净买入额前三的是鼎胜新材、天原股份、福日电子,分别为1.02亿元、8471.64万元、5246.43万元。

3丨支付宝:收钱码提现继续免费,支付服务费最少打9折

每经AI快讯,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发起《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倡议书》。同日,支付宝宣布响应倡议,未来3年,收钱码提现继续免费;符合标准的商户可享受网络支付服务费优惠,最低打九折。这项降费举措,最晚会于2021年9月30日推出,有效期至2024年9月30日。今年3月,支付宝宣布将收钱码提现免费服务继续延期。收钱码主要用于中小商家的线下消费收款,于2017年2月推出。

4丨杨国昕任福建三明市副市长

6月24日至25日,福建三明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三次会议。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决定任命:任命杨国昕为三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新福建客户端)

5丨山西汾阳通报一深圳确诊病例密接者详情:首次检测结果为阴性

汾阳市新闻办微信公众号“微汾阳”6月25日消息,汾阳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24日通报称,2021年6月22日,接到山西省疾控中心转来广东省疾控中心协查函,通报深圳宝安机场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朱某某的密切接触者李某某在汾阳市。汾阳市第一时间进行排查管控。截至目前,密切接触者李某某已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首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