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又有上市公司股东违规减持:亿嘉和股东华泰战新投惊现“抢跑式”减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5 18:06:02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何剑岭    

____401786081_banner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周,药明康德股东上海瀛翊因未履行承诺而违规减持的行为引发了市场的高度关注。目前证监会正对上海瀛翊违规减持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期发布股东违规减持公告的上市公司数量不在少数。今日傍晚,沪市主板上市公司亿嘉和发布了一则股东违规减持致歉公告。据披露,今年6月3日,亿嘉和股东江苏华泰战略新兴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华泰战新投”)向公司发布了《减持股份计划的通知》,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对公司进行清仓式减持。根据有关减持规则,相关机构须在减持计划公告披露之日起满15个交易日后方可进行减持,不过华泰战新投却在距离减持计划公告披露日未满15个交易日的时间内就迫不及待地开始减持,这显然违反了有关规则。

值得一提的是,与上海瀛翊相类似的是,华泰战新投的主要出资人、管理人也都有深厚的金融背景。据启信宝显示,华泰战新投的第一大LP为招商基金全资控股的招商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而GP为华泰证券全资控股的华泰紫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