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这场发布会 成都将向全球释放300+重大机遇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5 15:44:43

6月26日,以“产城谋局 从芯出发”为主题的2021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提升产业功能区专业化运营水平专场活动将在双流区成都芯谷拉开帷幕。

每经记者 谢陶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革命叠加创造出历史性的发展机遇,以新经济为代表的新模式、新形态不断涌现。作为内陆开放新高地的成都,紧抓发展新经济的核心,持续向全球释放出重大城市发展机遇。

6月26日,以“产城谋局 从芯出发”为主题的2021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提升产业功能区专业化运营水平专场活动将在双流区成都芯谷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由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成都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政府主办,成都芯谷发展服务局、成都传媒集团、成都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联盟承办。届时,来自国内顶级园区的专家大咖、新经济企业代表将齐聚成都,聚焦成都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建设,重点探讨产业功能区专业化运营的“顶层设计、建设运营、生态培养”等关键环节,为实现功能区进一步聚能升级建言献策。

活动现场,《成都市提升产业功能区专业化运营水平新场景新产品清单》将正式发布,向全球释放出300多个重大城市发展机遇。与此同时,成都市电子信息产业项目也将进行集中签约。

如今,成都这座外界眼中的“机会之城”,正持续释放新经济赋能城市发展的积极信号。在国研新经济研究院院长朱克力看来,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核心城市之一,成都近年来多次发布城市机会清单,就是在加大创新激励为主的场景供给。与传统产业政策以“给优惠”为主的施策原则不同,创新场景供给是以“给机会”为主,从国内外市场链接产业组织供给端和需求端,不断构建和完善产业生态为产业发展释放机会。

未来成都产业功能区发展有哪些重点领域?事实上,在产业发展跨界融合、区域发展协调协同、产城融合的新发展格局背景下,产业招引、产业配套、培育孵化、投资招商等产业功能区专业化运营的各大细分领域无疑将成为成都产业功能区聚能升级的关键所在。

作为成都市首批百万平米高品质空间示范区的成都芯谷近年来“异军突起”,以“产城融合、央地合作”为主要特征,“EOD未来产业社区”为主要形态,“片区开发”为主要模式,在探索产业园区的新时代运营模式和科学发展路径上发挥了积极的牵引带动作用。

此次“双千”专场活动将重点围绕成都特色产业功能区的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及产城融合的规划布局,探索产业功能区专业化运营方面如何通过“顶层设计、建设运营、生态培养”等环节要素,实现功能区聚能升级。

活动现场,新经济代表企业也将在新场景新产品路演环节精彩登场,包括中电九天的基于PKS安全体系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极企科技的数字办公解决方案、阿里巴巴的数智园区方案、蓝景光电的智能照明解决方案等,涵盖了园区日常运营管理、信息技术、综合服务体系、服务功能平台建设等多个领域。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09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