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迈阿密一栋公寓垂直崩塌,99人下落不明!监控画面拍下可怕一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5 14:06:38

每经编辑 何小桃    

当地时间24日清晨,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市瑟夫赛德一座12层楼房发生部分垮塌。大批消防车、救护车等赶到现场,搜救行动正在进行中。

倒塌瞬间视频曝光▼

6622775048695230464.gif

大半公寓楼瞬间变为废墟▼

5278399339652619264.gif

当地时间6月24日晚,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为在大楼倒塌事件中的受害者及家属提供帮助。据了解,进入紧急状态将加快调用一些必要物资的速度,并能调遣一些执法人员和紧急救援人员等。

截至目前,该事故已导致至少1人死亡,仍有至少99人下落不明。

公寓坍塌现场 视频来源:央视新闻

1226370737130498048.png

美国迈阿密公寓倒塌

当地时间6月24日凌晨,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戴德县的瑟夫赛德镇,一栋12层住宅楼突然发生局部坍塌。

图示中红色部分为坍塌的部分▼

6526142510230624256.png

676076995538341888.png

据美媒报道,该公寓楼建于1980年代,拥有100多个公寓单元,在事故发生时其中三分之一已满员。

事发后,警方封锁附近道路,阻止路人靠近,直至白天现场仍可见扬尘飘散。截至上午10点,救援人员从废墟中救出至少35人,并运来重型设备以稳定楼体,争取更多安全的现场搜救空间。

倒塌后,建筑中仍屹立的一部分房屋暴露在外。床、桌椅、空调机组、电线.....摇摇欲坠地挂在断垣残壁上。成堆的瓦砾和碎片包围着大楼,连两个街区外的汽车都布满了尘土。 有一名被困在废墟中的小男孩,奇迹生还。

7790223249146518528.gif

7507239838660420608.gif

“我在这里住了一辈子,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事情发生!”63岁的巴里·科恩(Barry Cohen)说,当时他和妻子正在睡觉,第一次听到巨响时,还以为只是闪电。

这对夫妇打开通往走廊的门,被眼前的画面惊呆了:“一堆瓦砾、灰尘和浓烟滚滚。”他和妻子随后到达地下室,却发现那里的水正在上涨。他们又回到楼上大声呼救,最终被消防员救出。

1226370737130498048.png

该楼1990年已出现下沉迹象

迈阿密-戴德县消防局官员在发布会上说,该住宅楼建于1981年,居民组成复杂,除了普通家庭,还有到佛州过冬的移民。目前,超过80名救援人员正在现场搜救,该楼剩余部分仍有坍塌风险。据介绍,事故发生时该楼房正在进行屋顶维修,但尚不清楚这是否是导致坍塌的原因。

6192458460449090560.jpeg

而据一位来自迈阿密国际大学的研究员透露,迈阿密市倒塌的楼房在上世纪90年代就被检测出下沉迹象。

据报道,该研究员曾在2020年发布一份研究报告,并指出自大楼始建于1981年,在1990年后便以每年2毫米的速度开始下沉,此后的下沉速度是否又加快目前尚不清楚。但该研究员还表示,不应根据这份研究报告武断得出大楼倒塌的原因。

另外,据海外网援引外媒报道,巴拉圭外交部称,住在大楼里的6名巴拉圭人目前下落不明。阿根廷驻迈阿密领事馆也表示,有9名阿根廷人失踪;委内瑞拉驻美国大使证实有4名委内瑞拉人失踪;乌拉圭外交部表示,3名乌拉圭公民受到事故影响,但他们的身份尚不清楚。哥伦比亚外交部也报道说,6名哥伦比亚公民曾住在大楼里,官员们仍在试图确定坍塌时他们是否在那里。

法新社则引述领事官员指出,巴拉圭第一夫人的妹妹、妹夫和他们的三个孩子也在失踪者之列。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海外网、看看新闻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