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浙江省首家农商行上市:瑞丰银行成功登陆沪市主板

2021-06-25 10:17:31

2021年6月25日,浙江绍兴瑞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瑞丰银行)正式登陆上交所主板,股票代码601528,保荐机构为中信建投证券。这是上交所上市的第1628家主板企业。

瑞丰银行是浙江省首家上市的农村商业银行,前身为浙江省绍兴县信用合作社联合社,为浙江首批成立的农村商业银行。目前浙江省共有80家农村商业银行,贷款总额位居全国农信系统首位。

目前,瑞丰银行业务主要包括公司业务、个人业务以及资金业务。通过加强产品创新力度、提升服务水平与质量、积极推进战略转型,并凭借在“三农”贷款、中小公司贷款、社区金融等领域的丰富业务经验,瑞丰银行的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已发展成为绍兴市柯桥区具有相当规模和实力的商业银行,在绍兴市柯桥区当地拥有较高的品牌认同度、丰富的市场经验、高效的营销网络和广泛的客户群体。

长期以来,瑞丰银行扎根经济沃土,服务三农小微,始终坚守定位,与区域经济血浓于水。瑞丰银行建立了“三步走”的奋斗愿景,即推动实现从“首选瑞丰”到“一流瑞丰”再到“百年瑞丰”,把打造“百年瑞丰”确立为最高志向,争做市场占比最大、资产质量最优、普惠服务最广和客户首选的区域“小冠军”。2020年,全行紧紧围绕提升核心竞争力这一战略任务,坚守新零售转型,推进“两转两强两治”,赋能一乡一城一市“三大模式”。坚持零售立行,推进“两转”。即围绕大零售、数字化两大转型,建设区域领先的数字银行。坚持效能强行,推进“两强”。即坚持强总部、强管理,建设管理一流的效能银行。坚持开放办行,推进“两治”。即融入社会治理,提升行域治理,建设百姓首选的社区银行。

企业营收方面,2017-2020年,瑞丰银行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2.18亿元、26.41亿元、28.6亿元、30.09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10.7%;实现净利润分别为8.15亿元、9.78亿元、10.54亿元、11.2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11.18%,在银行业绩增速普遍放缓的背景下,仍保持较快的增长。

截至2020年末,瑞丰银行各项存款达907.35亿元,比年初新增102.15亿元,增幅12.69%;各项贷款达到766.29亿元,比年初增加127.83亿元,增幅20.02%。拨备前利润20.02亿元,同比增加0.91亿元,增幅4.73%;资产总额达1295.16亿元,比年初增加195.97亿元,增幅17.83%;所有者权益112.53亿元,比年初增加8.04亿元,增幅7.69%;五级不良率1.32%,资本充足率18.25%,贷款拨备覆盖率234.41%,贷款拨备率3.09%。

瑞丰银行本次发行募集资金1,225,596,195.04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本次公开发行上市有利于瑞丰银行建立合理和长期的资本金补充机制;提高资本充足率和风险承受能力,保证可持续发展;在资产规模和业务规模进一步扩张的基础上实现利润增长,并为瑞丰银行业务发展模式和盈利模式的转变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瑞丰银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028

0